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路上幸福多900字作文

人生路上幸福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嫩青的蔓藤爬上圍牆,在磚瓦之間鋪開蔓延的路。歲月似風似夢,該來的陸續來了,該去的已經去了。腦海中翻滾着往昔的故事,思索着人生,轉念想着人生路上什麼最多,不知何處有一個聲音反反覆復道:是幸福?是快樂?還是什麼…記憶中的一切便蔓延開來,只為尋求這個答案。 

  我倚坐窗邊,任風拂過。我想起了父親。父親終年忙碌,相處的時間也便少了很多,漸漸疏遠開,我與父親的對話,多是在他的嗯啊聲中結束。我照慣例伏在書桌前奮鬥作業,當我左手邊的作業本下降了一半高度的時候,時針和分針已然在“12”下面集合。我伸伸機械般僵硬的手指,計算着書桌到飲水機的距離,舔着乾裂的嘴唇,放棄了端杯水休息會兒的念頭。不知何時我的書桌上安靜第放着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絲絲縷縷的熱氣在空中畫著弧線。我轉過身望望四周,身後是正在翻閱報紙的父親,他看我轉過身來,只是輕描淡寫了句:“別看我,趁熱把牛奶喝了,趕緊寫作業。”便繼續翻閱。簡單的一句話,卻使我心理溫暖了半天。輕輕啜飲着牛奶,感受到的不止是香醇,更多的,是一份小小的甜蜜,淡淡的幸福。 

  轉念,思緒繼續翻飛。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戀上了文學。閑暇之餘便細細揣摩然後極其認真地在紙上一筆一劃地寫隨筆,記錄一點一滴的感想。可是時間一長,貧乏的詞彙,一成不變的習慣,漸漸有些厭倦,紙筆便擱淺了。心思細膩的母親似乎也察覺處我的變化。一天晚上,我寫作業時寫着寫着,偏着頭盯着身旁的一大疊手稿發獃。母親輕輕地說:“寫吧。無論寫什麼。文字是心靈的古典音樂,是柏油路上的清泉。為了不失去它,用自己的方式來等待和懷念。熱愛閱讀的人,也可以從你的文字中看見一個人心裡曾經想過的事。這一份執念,為的只是自己內心的感受,僅此而已。”我恍惚着,確實,這一份執念,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母親又說:“不論你寫出了什麼,我永遠是你最忠實的讀者。”便轉身出了房間。我愣愣地坐着,卻分明感受到那一份一成不變的鼓勵和幸福。 

  逝去青春的五月早已與向東的火車背道而馳。當彼岸花開,那些人生中的幸福也在泥土中沉沉睡去。父親與母親,永遠給予我一點一滴的幸福,給予我最深厚的愛。他們的存在,猶如萬丈青陽。 

  突然發現我已經在窗邊倚坐了很久、很久。有些許涼意,身邊卻也多了件外套。望望父親和母親,我想,我已經找到了答案——人生路上,幸福多。

人生路上幸福多 標籤: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漫漫人生路作文 生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