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視線700字作文

視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視線 

  四川省沐川縣永福中學八年級二班羅麗 

  當綠色從人類眼前消失的時候,當人類束手無策的時候,人類才懂得保護,可為時過晚了。 

  -題記 

  爺爺眼中的景 

  爺爺叼着煙斗在田野里幹活。學習大寨的口號滿天響。 

  清澈的流水唱着歡樂的歌謠流向遠方。魚兒在水中成群結隊地穿梭來往,這多讓人開心呀!河岸的垂柳似長發,迎風飄擺,好像似流動的舞步。田野成片的稻穀,遠遠望去,簡直就像給大地灑了一地黃金。望着這一片片的金黃,爺爺吐出煙霧,微笑說:“今年又是豐收年!” 

  爺爺說他戰天鬥地那年,可肚子常吃不飽呢。爺爺的窮歡樂,簡直沒法說。 

  爸爸眼中的景 

  爸爸走在回家的路上,河水似唱着戰鬥的歌謠,匆匆流向遠方。他剛替人運了半天磚,看着一幢幢樓房拔地而起,他會心地笑了,他說人們的生活如芝麻開花節節高,可怎麼河裡的水這幾年少了一半呢?爸爸的擔心呀,簡直沒法說。 

  我眼裡的景 

  我終於上學了,到處是塵土灰塵。我看見的小河一直是黃的,像染了一層色,是深黃,不,是褐色。我不知道河裡為什麼不長魚,我只知道河水絕對不能吃。小鎮上一幢幢高樓鱗次彼集,集鎮上生意可是紅紅火火,小路也變成水泥路了。可一到夏天,蒼蠅到處飛,蚊子到處咬。我坐在教室里,還不時能聞到嗆人的鹼味兒。那無端的噪聲,震得人心煩。小鎮邊上的樹木,也不知為什麼變黃枯死,廢塑料袋越來越多,大人唉惜道:為什麼現在那麼多怪病呀?我想,如果真的是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淚水,那麼我的傷心和憂愁喲,簡直無法說。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保護環境,時不我待。我們中學生除了向有關方面呼籲外,首先就是要從我做起,盡量不用塑料袋,不亂扔廢物。要知道保護地球就是保護我們自己。陳岷民老師評) 

  通訊地址:四川省沐川縣永福中學陳岷民郵編:614500

視線 標籤:我的視線作文 視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