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視線800字作文

視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放眼望去,操場上洋溢着的運動活力讓我十分着迷。不知什麼時候,運動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無論是觀眾還是每個運動員。

  乒乓球台邊的幾位健將正在奮力拚搏。從他們濕透的汗衫中看得出他們實力的不凡。旁邊的觀眾連連叫好,乒乓球的碰撞聲在笑聲中回蕩。每位觀眾的視線隨乒乓球的運動方向移動,沒有人發出聲音,他們對這場“持久戰”充滿了期盼和好奇。儘管是接位制,但出於對運動員的尊重,在沒有輪到自己接位以前,他們永遠只能是觀眾。“哎呀——擦邊——”觀眾與運動員不約而同地嘆息起來,剛剛輸球的運動員放下拍子,走到球台邊,等待着下一次輪到自己。他們真能夠做到:勝不驕,敗不餒!

  羽毛球比賽這邊似乎格外有勁。運動場上的運動員沒有專業的技術,但有敬業的精神。看!球在接觸到球拍的時候發出的聲響,就連羽毛球也飛得特別有力。球場上運動戰術似乎被他們運用得活靈活現。看那穿紅色衣服的男生,羽毛球飛過去時留在對角線的近處,對方判斷失誤,連連嘆氣。那男生則像贏得奧運會獎牌似的,雙手握拳,並喊道:“發球直接得分!”來不及多想,新的一局又再一次開戰。羽毛球在空中劃出優美的弧線,在日暮夕陽的映襯下,彷彿一隻彩色的鳥,反覆不斷的來往。

  運動的快樂讓我感受到生命的喜悅。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每個運動員儘管滿頭大汗,卻還在無所顧忌的堅持運動。辛勤的汗水是運動過程的見證,而這個過程卻是生命喜悅的見證。

  多年來父母對於此一直是持不贊成態度,他們總認為我們在玩。不得不承認,運動表面上看起來確實是在玩。在父母的眼中,玩大概是指不考慮一切事情吧!但是他們不理解,每個運動員在運動中都能找到自己、發現自己。如果運動員發現自己跑步不快,那麼也可以比耐力;比不了耐力,還可以比跳高、跳遠……甚至打乒乓球、羽毛球。其實這跟學習是一樣的,可以在其中找到自己,發現自己。只不過是兩種狀態不同罷了。例如數學不好,可以比語文、政治甚至歷史等等。總之,每門功課都需要不同的能力,以不同的方式達到我們的目標。

  因此,在我的視線中的運動是生命過程的見證,是玩和學習的結合體,是人體健康的必要保證。



視線 標籤:我的視線作文 視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