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朦朧美900字作文

朦朧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剛看完郭敬明的一篇文章,準確的說只看到中途就看不下去了,因為看了幾段似乎覺得他寫了些什麼,可是是些什麼呢?答案是不知道。或者可以用“朦朧”還形容我的感覺。很奇怪吧,我發這種情況出現的頻率越來越多了,當然不只是看郭敬明的文章。不知道是我自己的領悟能力有問題還是怎麼。不過確信的是,像我這麼大的人應該少有幾個可以看懂。或許是那些大家們在說些很有意義、很有內含的東西,我只是一個俗世女孩,還達不到那種水平。但為什麼老寫得像風呢??讓人捉摸不透,似是而非。通俗一點很困難嗎?也許那樣就不像大家了,大家的文章怎是所有的人都能看懂的呢?所謂知己難尋啊。

  “朦朧”,好像還有“朦朧美”這個詞吧,為什麼朦朧會美呢?我想就是因為它所形容的東西都不那麼清晰,而人一慣喜歡清晰,作為已榮升“小四眼”對這一點是很有感觸的。那美又何來呢?大概正是因為“慣”了,人們對於“一慣”不是更喜歡“新”嗎?又或者是清晰的東西太多了,而往往清晰了就會發現原本完美的似乎沾上了污點。就像夢,做夢的時候也許很美,但夢醒后呢?一切是那麼的真實,多少讓人有些不爽。就像男朋友有了二心,很想知道為什麼他老提另一個人的名字,可是弄清楚后呢?就像有了裂痕的玉,即使它還一樣潔白,但裂痕還在,永遠不可能視而不見,而且往往會越發明顯。所以朦朧給人美的感覺,因為它讓你有想像的空間,人們都願意向好的方面想,正如看到了一個全倩影,大多數會把她想得美如天仙。於是急於看個究竟,而結果呢?往往下個半死。所以還是朦朧點好。

  人的思想是個奇怪的東西,有時會有很多感觸,可到底是什麼呢?到底什麼讓我有那總覺得“感動”的感覺呢?大概就很難說明白了,所以喜歡朦朧,覺得即便不太清楚到底為什麼,但感覺到了“感動”啊,不管是經過怎樣的過程,結果總是一樣的,就是心裡有獲得。看那些不太懂的文字也許也沒什麼不好吧,因為朦朧讓我想得很多,或許會有更多自己的意思在裡面,跟作者所要表達的完全不同。這不失為朦朧的一大功勞。人總是有一總惰性,看了一段好句子,心就跟着作者的方向偏,然後說“我也這樣認為”這樣自然就沒了自我。即便想要有些自己的什麼想法,可心是不跟想的,就像你告訴自己不要去想剛分手的男友,可是心還是在痛,而這種因為不敢證實而隱隱的痛往往會纏繞你到一個連自己都想不到的久遠。



朦朧美 標籤:朦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