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節能,為我們的地球家園700字作文

節能,為我們的地球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地球是一顆絢麗燦爛的星球,它給於了我們許許多多豐富的資源,比如有:陽光,空氣,水,礦物,土壤、生物等等等等。但就憑這些就構成了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但是,自從人類進入20世紀,地球環境污染,生態環境惡化。而人類僅僅為了自身的利益,就把它搞的天昏地暗。1988年的時候,英國的人們進行過一個測試,發現大多數人認為“環境污染的威脅不亞於第三次的世界大戰” 。的確,環境問題已是越來越成為各國主要的政治和社會問題。 

  今天,以實現節能與減排為目標的形式已十分嚴峻。從去年開始,全國上下都加強的節能與減排的工作,國務院也發布了加強節能工作的決定,並制定了促進節能減排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各部門,各地區也相繼做出了相應的工作和部署,節能與減排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科學家們發現至少有100種大氣污染物會對環境產生嚴重的危害,其中就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氮和氮氧化合物。大氣污染嚴重危害着人的呼吸系統,甚至帶來疾病。這些氣體無一不是來自工業生產與交通工具所排放的廢氣和塵埃。大氣污染在空氣中的積累,會導致空氣質量下降,嚴重者將直接危害人類健康。而且二氧化碳會含量的增加,會使全球氣候變曖,海平面下生升。另一方面,氟氯烴化合物的排放,將會使臭氧層遭到破壞。這些都無時無刻不在影響着農業。畜牧業乃至經濟和交通的發展。的確,從以下的結論不難看出,清潔空氣對於生命來說,它比任何東西都要寶貴。這同時這也給人類敲響了警鐘.地球,這位養育我們幾千年的母親,正面臨著巨大的威脅。隨着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能源不足已經成為制約中國經濟和社會的發展。這些年美國對石油控制權的慾望,使我們深刻認識到,能源事關現代化建設進程和國家的安全,更事關人民群眾福祉和社會的根本利益。 

  所以,為了我們的地球,為了我們的家園,大家從現在就開始節能吧!

節能,為我們的地球家園 標籤:地球家園作文 保護我們的地球作文 我們的地球媽媽作文 我們的地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