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能小發明500字作文

節能小發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久前,以減排為主題的國際大會在哥本哈根召開。相信大家也都看過電影《2012》吧!我們可以聯想,地球為何出現如此惡劣的變化?這些都跟二氧化碳排放量過大有直接的關係。而二氧化碳的排放渠道之一是汽車尾氣排放。這造成了多大污染啊!因為現在汽車絕大多數燒汽油,少數燒氣,絕少數燒電。而為了發電,大量開採煤礦,不僅造成能源損耗,還有可能造成危險——王家嶺煤礦透水事故。因此環保太重要了,為了地球、人類的未來,我便想到了怎麼節能環保。

  大家一定知道風力發電吧!當汽車開動並且速度極快時,不能打開窗戶。為什麼呢?因為空氣流動速度過快,造成大風,會讓人感覺冷。如果把這風利用起來並使用風力發電,應該足夠一輛汽車的正常運轉吧!於是,我便想到了做許多個十分非常以及相當結實的鋁製風車,安裝在車上方,當有風時,風車自然會轉起來,且風越大速度越快,產生的電就越多。將風車與一個小型發電機相連,風車轉動時產生動能,發電機就會將其轉為電能,輸出至汽車,汽車便可就此啟動,再由一個蓄電池把多餘的電儲存起來,而消耗電量的同時發動機高速運轉時,風車產出的動能又轉化為電能,儲存起來,給汽車補充電量,由此循環。這樣一來,既利用了風能,又不排放廢氣,達到了節能減排、保護自然環境的效果。

  怎麼樣,這想法不錯吧!真希望這一天能早點到來,為了環保,為了保護地球、保護人類。

  六年級五班

  林雲韜



節能小發明 標籤:我的小發明作文 小發明作文 萬能小屋作文 節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