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選擇逃避1100字作文

選擇逃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其實,選擇逃避是一個十分頹廢的話題。其實並不想選擇逃避的,而是不得已,因為生活中身不由己的人太多了,不是每個人都有着與之相同的幸運,做出選擇是自己的問題,秉承“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出去吧”的信念,別人如何能干涉到你的生活?問題就此出現:為什麼,要選擇逃避?

  又是一次月考,快被折磨的頭大的我雙眼無神地盯着考試卷,心下第一千零一次感嘆,難道人的一生就是為了幾張紙而奮鬥嗎?飛速的移動着圓珠筆,目光始終鎖定在了一道已經困擾了我五分鐘之久的閱讀題上,五分的題目,一定要做出來。機械性地,我抓起了筆,同樣機械性地在試卷上寫下了不敢確定的答案,然而就在我最後一筆落下,趕上了壓哨鈴,試卷被飛快地收走,冰冷的白色暴露在同樣冰冷的空氣之中,頗有些悲壯之感。我看到了,有人交上去的是白卷,心中突然湧起的是一陣僥倖,隨着人流湧進樓道,突然發現一種無力感,只好趴在了課桌上。

  這是我考的最狼狽的一場試,大概有八十分就不錯了,我在心中那叫一個怨念。接下來,便是忐忑不安的等待,我接連三個晚上,夢見的都是刺眼而華麗的七十分。

  反正有點低的,我自我安慰着。哎呀!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自暴自棄,倒數,怎麼都沒有想過,難道被考試弄得精神錯亂?心裡很糾結,我似乎看見了老媽怒氣沖沖趕到學校,怒氣直飆升到滿點。

  “這一次的月考,總體情況不是很傷,總分在九十分以上的同學少之又少……”看着老師面無表情臉不紅,氣不喘一本正經的神色,聽着一大段潛台詞,嘆了一口氣。

  下面便是報分數的時間了,老師徐徐地念出了前三,很確定沒有我,因為都是九十分。第四名,報出的卻是我的名字,我鬱悶了。但還是激動了。我不確信地掏了耳朵,確定沒有聽錯。這到底是老天長眼還是老天不長眼,我喜了,難懂老天看見我的慘象,給了我一個台階下?

  激動之餘,還是顫巍巍地接住了薄薄的試卷,厚顏無恥的接受着別人嫉妒以及羨慕的目光,很無恥的產生了一種沾沾自喜的感覺。好飄飄然,難道上帝真的存在?在關上一扇窗戶的同時,又給你打開了另一扇窗戶?

  我掃視了試卷一眼,不對啊,戳戳,捧着脆弱的心看了一遍試卷,果然老師不長眼,給我多算了五分。瞪大眼睛看了老師半晌,最後,還是放棄了坦白從寬的好學生主義,鎖在角落,剛剛的喜悅瞬間一掃而空。轉而掩上濃濃地失落,第一次感到自己很無恥,沒有那種“不管三七二十一,砍了重練”的決心。

  我低垂着首,果然考不好,還是考不好,語文好差勁。聽着語文老師說著表揚我的話,臉上發燙,在逃避與面對之間,我選擇了前者。

  現在可以回答文初的問題了:因為利益權衡之間,因為並沒有那樣的幸運,所以選擇逃避。

  還有就是現在的我,同樣後悔,但是,再也不能能概括。

  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一:李未名



選擇逃避 標籤:逃避作文 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