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重慶永川萱花中學初2008級11班 李明遙

  幾年前,我就把這本有趣的書讀完了幾遍,書中那種城市孩子所渴望不可及的“野外生存”過程,讓我流連忘返。但隨着年齡的增長,讀書的角度也不同了。這個暑假,我又以溫故知新的態度,再一次閱讀了這本書,果然,我又發現了除了“求生”過程之外,更可貴的東西。那就是這本書的精髓——魯濱孫精神。

  NO.1——從悲傷中站起來!

  當魯濱孫來到荒島時,食物、淡水、野獸、自然災害等,各種因素都威脅着他的生命,在這個巨大的挫折面前,上帝拋棄了他。但他每上從這種悲傷中世界盃過來。他馬上用筆把自己的好處,壞處寫下來,一比較。他馬上有了信心,就趕快投入到“求生”的事件中間去了。 

  NO.2——目光要遠大

  當魯濱孫剛剛開始用火藥打獵獲取食物時,他就已經想到彈藥用完了后的生存辦法。他把一些小山羊馴養起來。後來他竟有了成群的山羊。有吃不完的羊肉,喝不完的羊奶。在生活中,我們也不能鼠目寸光。只顧眼前的利益,不顧以後。

  NO.3——有堅毅的信心

  當魯濱來到這個島上時,他生了一場大病,但他堅信,上帝沒有拋棄他,他能夠活下來。正是因為這個信念作為支住,要不然他早就死掉了。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這種相信自己的品質。人要自信,即精神上“我能行”,行動上“我能行”,感情上“我能行”,這樣才能離成功更近。 

  讀笛福文章了解魯濱孫,學他的精神有益我一生。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作文 魯濱孫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