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魚的眼淚900字作文

魚的眼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他是一條魚,一條嚮往人間的魚,他期盼着有一天能做一個人,他喜歡擁有一條腿,在陸上行走,也喜歡擁有喜怒哀樂的情感。但在其他魚類的眼裡,這是妄想,而且他們只喜歡在水裡自由自在的玩耍,是真正的不食人間煙火。 

  這年,他剛滿15歲,他在生日這天許下了做一個人的心愿,一個魚類的長者走來對他說:“孩子,做人是很辛苦的,你真的想要做一個人嗎?”魚堅定的點點頭。長者遞給他一瓶深藍的藥水,告誡魚:“記住,做人以後不能流眼淚,否則你會魂飛魄散,只留下一具冰冷的屍體。”魚喝了藥水,長出了修長的雙腿和手指,白皙的皮膚,還有一副俊俏的臉。 

  男孩來到岸邊,他終於見到了自己期望已舊的人間,他嘗試着呼吸了一口空氣,是多麼新鮮的空氣啊!他興奮的叫起來,他等着一天已有十幾年了! 

  兩

  年

  后…… 

  男孩再次來到自己當年來到人間的海邊,他突然看到有一個人躺在沙灘上,不省人事,他連忙跑過去,原來是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孩,他趕緊把她帶到家裡,喂她吃藥,為她東奔西跑買葯,終於女孩醒來了。女孩問男孩,自己在哪,男孩把事情講了 一遍。女孩又問男孩叫什麼名字,男孩說不知道。男孩問女孩叫什麼,女孩笑笑說:“我也不知道!”就這樣兩個人相依為命,女孩受傷時,男孩急的不得了:女孩孤獨時,男孩為她講海的故事;女孩哭泣時,男孩為她唱歌。 

  女孩特別喜歡鬱金香,男孩為她在花園裡種滿鬱金香,每年當花盛開時,兩個人坐在花園裡聞着花的香氣;女孩知道男孩喜歡海,每天到海邊拾貝殼帶回來給男孩。就這樣,兩個人再也不能分開,每天都形影不離,兩人都彼此喜歡對方,但卻都不敢說出來。 

  後來,女孩患了絕症,男孩每天為她唱歌,只不過歌里多了些悲傷與無奈。男孩怕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他告訴女孩自己喜歡她,女孩也說自己喜歡男孩,男孩告訴她自己是一條魚,女孩說是一條魚我也喜歡你。男孩說,如果以後真的不能相見,就拿着貝殼,裡面有他的聲音。 

  女孩閉上了眼睛,男孩一時間痛不欲生,掉下了眼淚,眼淚濺落在女孩臉上,男孩果真魂飛魄散,但這時女孩張開了雙眼,男孩說了一聲再見,便只留下一具冰冷的屍體,女孩看見了一具魚的屍體,她留下了眼淚。 

  女孩把男孩的屍體葬在沙灘上,海水拍打着沙灘,每年女孩都在沙灘上放上一些花園裡的鬱金香,通過貝殼聽男孩的聲音,他們雖然一生一死,但他們的距離卻並不遙遠,他們的愛也永遠不會消逝……

魚的眼淚 標籤:魚的眼淚作文 動物的眼淚作文 地球媽媽的眼淚作文 媽媽的眼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