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師的目光900字作文

老師的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老師的目光,就像清澈的潭水,映出我無邪的心靈;

  老師的目光,就像甘甜的雨露,滋潤我幼小的心田;

  老師的目光,就像夜晚的光亮,指引我漫漫的成長。

  在我讀幼兒園的時候,一天,小朋友們都在搭積木,我也跑過去和他們一起搭。我們正在搭房子時,突然,老師走過來問我們:“小朋友們,你們搭房子都給誰住呀?”小朋友們都說:“我要搭個好大好大的房子,給我自己住。”老師笑了笑,不過她發現只有我沒有說,老師問我:“你呢?”我小聲地說:“我要搭一件給爺爺奶奶住,再搭一間給爸爸媽媽和我住,還有,我要搭好多好多房子給那些沒房子住的人住。”老師又問:“為什麼?”我說:“因為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只有小國做好了,大國才能昌盛。”情急之中,我用剛剛從電視之中聽到的劉媛媛的歌《國家》歌詞作為對回答老師。老師笑了,目光中流露出一種欣慰。

  漸漸地,我長大了,讀小學了。那是我四年級的一天,那天下午上第一節課前,老師讓我們全體起立,並讓我們默哀3分鐘,3分鐘過後,老師意味深長的說:“昨天,我們國家發生了重大災難,四川汶川發生了地震,死傷無數……讓我們永遠銘記5·12!”老師講完后,我痛哭流涕,放學后,我第一個衝出教室,趕忙跑回家去,拿了我的存錢罐,又飛奔着來到學校,來到老師面前,把裡面的錢全倒了出來,擦了把汗對老師說:“這是我全部的積蓄,我把它全部捐給受難的人們,為國家出份力。”老師笑了笑,目光中流露出種欣賞。

  不知不覺中,我一個毛手毛腳的小孩兒已經讀初中了,那天,老師說:“我發現班裡的英語成績退步得很快,看來你們那原來的十二分的精神有些減退了。”下午放學后,我馬上去買了套磁帶,好訓練自己的聽力,可是,發現家裡沒復讀機,只好去老師那裡借,借的時候,老師笑着說:“速度挺快哈!”我笑道:“不快不快,國家的發展比我更快。”老師又問我:“你的英語基礎本來就不錯,怎麼還這麼勤奮學英語?”我說:“現在中國已經與國際接軌了,與外國互通有無是難免的,在外語方面,當然需要人才,我想從現在開始打好基礎,將來好為國家出份力。”老師笑了笑,目光中流露出一種讚賞。

  老師的目光是那悠悠的小橋,橋的一端連着現實一端連着希望和夢想;

  江西贛州瑞金市江西省瑞金市第二中學初一:謝慧娟



老師的目光 標籤:老師的目光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難忘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