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路上自豪多1000字作文

成長路上自豪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日子在腳下,腳下踩出平靜的聲音。終於,我不知不覺的成長了。後來,在某個清晨的鏡子里,看見微笑,熟悉而陌生的微笑。兒時的影像是珍貴的,回想從前,在易碎而晶瑩的玻璃櫃里,沒有出沒。新的生活時代代替了回憶,填充了心中的空白,讓理想蠢蠢欲動。

  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長發老者拿着一個金光閃閃的樂器,吹出十分動聽的樂器。那動聽的曲子讓我陶醉,我急忙問媽媽那是什麼樂器,並要求要學這個樂器。媽媽和爸爸討論后便答應了,不過要求我一定要努力學,將來成為一個薩克斯演奏家。

  對於一個初次拿到薩克斯的人,不免會有些激動,拿起薩克斯瞎吹一通也固然是不可避免的。就這樣,我開始學習薩科斯這一門藝術?

  "萬事開頭難。"古人說的話固然沒有錯,並且還在薩克斯的學習道路上得到了應驗。沒錯,做任何事都是開頭難。老師說他最不喜歡教初學者,因為他說基本上沒有初學者能在一節課內容掌握並可以在下節課準確無誤地還掉課。聽了老師的話,我自然是有些不開心,很想讓他知道我就是一個能做到他要求的人。那半年,我都十分努力,上課拚命地記老師講得知識,回家后又拚命的練習。吹薩克斯,氣要平穩,不能顫動。就這一個小小的問題就佔了我練習的一半時間,每次吹曲子之前都要先吹一段時間平音,並盡量要求自己氣息平穩。印象最深得是一個暑假,為了練習一隻小曲子,渾身冒汗,洗了三次澡,才練熟。有時練習時間長了,嘴唇咬笛頭經常會咬出泡來,疼的嘴巴不能吃飯?為了這一理想,我付出了汗水和心血,我相信成功的那天一定會到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現在已一年學下來了,速度也十分驚人了,已經達到七級水平,我爸爸爸爸媽媽也經常誇我吹的棒。當我吹起動聽的曲子時,我自己也成迷其中了。有一次,我吹完薩克斯出門,l鄰居看見我便微笑地對我說:"你現在水平不錯呀!現在不聽你吹曲子都睡不着覺了,"?除此以外,我還參加學校的年度音樂會,也得到了一個不錯的評價,三等獎,我為此感到十分自豪。爸爸媽媽也常自豪地和他們的朋友介紹我,可見,他們都以我為驕傲。

  驀然回首,發現我已漸漸長大。不知什麼時候起,14歲這個字眼時常掛在嘴邊。我也已從一個希望得到薩克斯手一樣榮譽的天真孩子,變成了一個擁有薩克斯手一樣榮譽的青少年了!曾經苦澀的日子,在回憶的畫面中,已釀成芬芳。每當夜幕邁着步伐姍姍而來,白晝的繁榮與喧鬧漸漸銷聲匿跡,在朦朧和寧靜的夜晚,我常常陷入回憶之中。在回憶中,執着曾經許下的願望是美麗的諾言,那執着的堅持與不懈的努力,都化為幸福的葉子,被我精心收藏着……

  江蘇無錫南長區民辦輔仁中學初一:曹楨沅



成長路上自豪多 標籤:成長路上無捷徑作文 成長路上作文 成長路上有你作文 成長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