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語文課,原來如此精彩800字作文

語文課,原來如此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覺得,初二的語文課與初一的語文課沒什麼不同,同樣鬱悶,所以,我們都懶得上語文,今天又有老師的語文課,全班又死氣沉沉了。

  老師大步跨進教室,支了支眼鏡,環視一周說道:“語文課取消,出場班會。上班會還不如上語文呢。”我嘀嘀咕咕道,老師猜出我的不滿,想了一會,又說道:“那好。我們來背詩,每首一分,男女同學分兩組,看誰背的詩歌多,我當評委,女背一首,男背一首,中間一分鐘考慮時間,什麼詩都可以背,輸了那一組受罰,給你們五分鐘準備時間,誰都可以上台背。”教室像炸了鍋一樣開始議論起來,我找出來了一張紙打算記詩,卻聽見同桌說到老師賣的是什麼葯,我皺了皺眉頭,說道:“快考試了,難道老師給咱們放鬆的時間?哪。”老師打斷他的話,敲了敲桌子,女生先來。

  一個大膽的女生走上講台背了起來,老師皺了皺眉說“這是出師表,諸葛亮寫的選自《三國志·諸葛亮傳》卷三十五,好!大家給鼓鼓掌!”我們男生已經驚訝了,老師拉了一把椅子坐了上去,抬起手臂,看了看點,男的背。籌措了一會,終於有人背了,我驚呀了同桌?!他背了一篇長的,老師點了評,陸續有人上去了背詩。

  我也去吧可是我那膽量,背的還不夠別人的一首詩唱呢,等會吧,過了一會我們男的卡殼了,老師急催人,我一股氣衝上了講台,台下停頓了兩三秒,開始嘩然我冒了汗了;心裡慌了;我突然想起了爸爸教我的紅詩,我背了三首長的,當我下台時,教室又響起了嘩然的聲音,我是我班出了名的記性差,每次放學都問同學幾次作業,同學當然嘩然了,老師說道女生,還有背的嗎?沒有,一分鐘后,女生輸了。

  老師說:“同學們,這節課就算是幫你們複習了,下節課還是語文,課下同學們要複習文言文,下節課還這樣考,好不好?”我們歡呼了起來。老師走出了教室。課下沒有同學像往常一樣鬧得了,連我都受這種環境所感染了。

  我才悟到,原來語文課也能這樣上,原來語文課如此精彩。

  初二:陳伽俐



語文課,原來如此精彩 標籤:原來如此作文 幸福原來如此作文 語文課作文 上語文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