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生有你[2]2600字作文

一生有你[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有一天,寂寞與寂寞相遇了......

  正文

  芙蓉札記:

  和客棧的朋友道別之後,我和展堂拿着東西準備出發.

  "你還會回來嗎?"我問他.

  "不會了,我要保證你的安全."他說,然後就不停地催我快走.好吧,現在我聽他的.

  再見,同福客棧!我本來就屬於江湖,原來我一直猶豫不決,只是缺少一個值得我信任和依賴的人.

  "你願意和我一起去江湖嗎?"

  他似乎怔了一下,隨即釋然:"願意,但是我們需要休整一段時間,等風聲過去了,我陪你重出江湖!"

  "風聲?什麼風聲?六扇門的又注意你了?"

  "是啊."他輕輕說.

  "這樣啊."我沉吟了一會兒,然後問他:"你說的那些話,都是真的嗎?"

  他深深地看着我,很久很久,似乎有什麼話不願說也不忍說,但還是很認真地告訴我:"都是真的."

  "那就好."

  泛舟西涼河,我注視着越來越遠的七俠鎮,微笑:"終於走了,真好,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

  我要的,就是我們兩個人.

  他的眉宇間似乎閃過一絲若有若無的隱痛.

  "你還有什麼割捨不下的嗎?"

  "沒有"他說,然後一言不發,只是專註地看着河面,微波輕輕地蕩漾着,凄美得無以復加.

  展堂札記:

  誰知道小郭會把我的話當真!但是既然這樣說了,一定要編到底,否則依小郭的性子,根本不可能走.

  很奇怪,她說"現在,只有我們兩個人"的時候,我的心忽然一緊.

  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朋友?

  天真,熱情,堅強,富有正義感,涉世未深,嚮往江湖......我把關於小郭的所有形容詞一一羅列出來,卻發現她和我想象中的一個人完全契合!

  她是天生來自江湖,屬於江湖的!她是我想象中并行江湖的人!

  但時過境遷,我還有那份渴望嗎?

  小郭輕輕地走過來:"你有心事.你告訴我!我可以幫你!"

  "我沒事.小郭,你真的願意和我一起漂泊不定,過那種過了今天沒明天的日子?"我凝視着她:"你不會後悔嗎?"

  "當然不後悔!我早就想好了!從我十六歲的時候!"

  十六歲!也就是說......她已經這樣想了四年!

  小郭,你知道嗎?你的這份感情對我來說壓力太大了,無雙,紅綾都沒有這樣強烈地衝擊過我!可是我沒有能力給你一個想象中完美的江湖.

  小郭,我真的希望你只是迷戀上了那些關於盜聖的不實傳說,如果那樣,我就可以澄清那些故事,淡出你的世界,讓你永遠保持對江湖純純的嚮往

  .殘陽如血,一片片泅開在河面上,大有"長河落日圓"之勢.

  她沉浸在自己想象的幸福中,含笑,看日落.

  好吧,我帶你去江湖,保護你照顧你,用一生償還你的四年.

  但你付出的感情,我,無以為報......

  芙蓉札記:

  船行漸遠,天色漸暗.

  出了七俠鎮之後就愈發荒涼,也沒有人煙,我問他是否找個地方歇一晚,他淡淡地說:"有我在,你別怕!"

  有你我就不怕了,江湖險惡,人心叵測,腥風血雨,刀光劍影......我都不怕了.

  一滴墨汁洇開一片夜色,清冷的上弦月安靜地投射在清溪中,他的目光憂傷而寂寥.告訴我,我應該怎樣消去你眼中揮之不去的憂鬱?告訴我你放不下什麼,我願用一生幫你找回你失落的一切.

  我坐在船艙里,月光一片一片從我指間流淌過,奢侈地滑進河裡,碎裂,然後沉澱.

  "小郭,"他悄無聲息地飄到我身邊,"小郭,我答應你,幫你完成你的夢想."

  "真的嗎?"

  "真的,我們的目的地是----江湖!"

  江湖,隨着這個詞越來越多地在我們的談話中出現,我發現,它是我們的黏合劑,是我們共同的嚮往,是我們在一起的理由......

  停船靠岸,我們準備出發,先找個地方休整一段時間,然後共譜江湖傳奇.

  他很細心地接過我的東西,說:"如果有一天,我厭倦了江湖,你願意和我一起走嗎?"

  我......我從沒想過.青春的記憶里,盜聖是不滅的神話,但我從沒想過,有這麼一天,他也想逃開紛繁班駁的一切,抹殺掉絢麗輝煌的曾經.

  "我願意."我想了,如果真心愿與他相伴終生,那就應當接受他的一切,因為愛,是沒有地域限制的.

  他的神情卻猛然黯淡下來,那種明明有痛卻拚命壓制的神色讓我心疼.

  你到底在牽戀着什麼?你說你喜歡我,是真的嗎?

  夜無可救藥地深了,月毅然決然地明了.

  展堂札記:

  我無論如何也不能想象,小郭對於我早就不是對於一個江湖俠客的景仰,她說她願意和我一起離開江湖!

  我原本想陪她在江湖上飄零一輩子,償還她年少青春的情感,但我終於明白,我用生生世世也不可能還清這份沒完沒了的愛.

  如果我不能用對等的愛對待她,我所做的這一切都是不完整的.

  我們隨意停在一處休息,卻看見旁邊的樹下放着......

  珍珠劍和翡翠鏢!

  我下意識地將小郭擋在身後:"小心點!"因為我永遠永遠不可能認錯,那兩樣東西太熟悉了.

  記憶冰涼......

  我十四歲時出道,結識了兩個黑道高手:珍珠和翡翠.她們的名聲可以超過美麗不打折.為了在江湖上儘早站穩腳跟,我和她們組成了專業盜竊團伙:珍珠翡翠白玉湯.不過自從盜王爭霸賽后,她們就離奇失蹤了,我以為她們進了六扇門,兼之盜聖的稱號着實讓我名聲大震,於是我就開始獨自行動.

  沒想到十多年後,她們又找來了.

  來者不善,這個我還是知道的.

  不能讓小郭受影響!我當時就想好決不能牽連小郭,她是無辜的.但我也知道,珍珠翡翠定是踩點已久她們肯定以為從小郭身上可以找到關於我的下落,可是小郭什麼也不知道,知道了也不會說.珍珠翡翠善於嚴刑逼供,決不能讓她們發現她!

  看來只能讓她快走,但這次遠行,只能是她一個人了......小郭,對不起,我暫時失約了,這次江湖行,我終究不能陪你走完全程,我答應你,如果這次我能躲過這一劫,一定一定盡我所能,給你完整的愛情.

  但是,如果我出了不測,小郭,你也一定一定答應我,把我忘了,好不好?

  我知道勸她她肯定不會走,我能做的只有......我承認那是個殘忍的計劃,但是小郭,你要原諒我,我真的別無選擇......

一生有你[2] 標籤:一生有你作文 三生有幸作文 做好學生有點累作文 一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