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夢殤葉瑩『第一集』1400字作文

夢殤葉瑩『第一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第一集、無法揮去的夢魘

  之

  大雨滂沱。

  在這座煙雨為著名招牌的江南小鎮里,下了一場滂沱而又罕見的大雨。雨傾盆而下,似一位把淚水強忍了許久的娃娃,此時此刻正在發泄着自己心中的委屈和深藏已久額悸動。 

  一位神情迷離的女孩正撐着一把油紙傘,雨水一滴接着一滴地落到了那把脆弱不堪的油紙傘上,演奏着一曲繁亂的歌曲。 

  女孩身着淡紫色百褶裙,手中的一張照片緊緊地被她護在胸前,手持一把紫色的傘,依稀可見上面鑲着些許的五彩繽紛的小碎花。她單薄而又孤寂的身影在朦朧的小巷中穿梭着,讓那些匆匆過往的路人的腦海里不禁浮現了戴望舒的《雨巷》。 

  女孩真的很像那位“一個丁香一樣的 結着愁怨的姑娘。”只是少了一份風情,少了一份冷漠。 

  就在幾分鐘前,女孩的父母離異。女孩在知道這個消息后震撼了,她知道父母經常吵架。每每這時,女孩都會捂着耳朵靜靜地看着窗外——父母尖銳的吵架聲與煙雨江南中的柔婉格格不入,女孩只得關閉自己的傾聽之窗,想讓這種不和諧的聲音消失在自己的耳邊。 

  可是她卻沒有想到事情來得如此快。 

  得知父母離異的她拿着一把油紙傘衝出家門。她並沒有哭,她只是神色迷離地穿梭於小巷裡。她奢望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她希望一切這僅僅只是一場夢,一個夢魘。可是,這個夢魘永久地無法破滅。 

  女孩名叫葉熙顏,這個名字有很大的意義——女孩的爸爸姓葉,女孩的媽媽姓顏,而她,就是她們的愛情結晶,葉熙顏。 

  昔日的美好襯托出今日的殘忍。得知了這一切都不是夢的她的眼淚終於如線般滑落到熙顏姣好的臉龐上,把熙顏的臉分碎支離。 

  突然一陣雨風吹來,熙顏的身體因寒冷而顫顫發抖。一不小心,她懷裡的照片被風吹到了青磚路上,熙顏不顧眼前的貨車,瘋一般地跑到了馬路中央,拾起了她視為尤物的照片。等待着死神的召喚。 

  只是熙顏在最後一刻並沒有聽到那刺耳的剎車聲,並沒有聽到行人的尖叫聲和唏噓聲,熙顏聽到了雨滴落地的聲音,依舊是那麼地繁雜;她聽到了她們一家幸福的笑聲…… 

  熙顏的嘴角勾出了一條美麗的弧度,她的手中僅僅地握着那張全家福:爸爸媽媽,或許在那美麗的天國里,我就會忘記你們的存在了吧。那時,我就又會生活在歡聲笑語之中了吧。呵呵,不要為熙顏難過哦,熙顏現在解脫了呢。爸爸媽媽,永別了。熙顏真心地希望你們可以幸福…… 

  熙顏漸漸地失去了知覺…… 

  她的手漸漸地鬆開,在場的行人不僅倒吸了一口冷氣: 

  熙顏用自己的生命換取的,是一張全家福。照片上,她們一家笑靨如花。 

  爸爸媽媽,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時空轉換—— 

  當熙顏醒來時,她聽到了婉轉的鳥的叫聲,她看到了土耳其藍的蒼穹,耀眼的太陽,還有那純潔的白雲。這裡的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此時此刻,熙顏的心中充滿了疑惑:我不是死了么?那麼這裡又是哪兒呢?難道,這裡就是天國? 

  熙顏一躍而起:“我真的到天國了!耶……” 

  熙顏的話還沒有說完,她就發現了自己身旁的異常…… 

  熙顏發現的異常是什麼呢?迷糊娃娃熙顏會發覺自己穿越了么?下集更精彩哦。 

  『本集完』

夢殤葉瑩『第一集』 標籤:夢殤作文 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