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善待他人900字作文

學會善待他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生活的世界絢麗多彩、生動美好,但同時也存在着一些缺陷。這些缺陷往往不利於善良人的生存,因而善良人要活下去,經常需要依靠他人的關愛。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需要感情的理解、安全的庇護、精神的安慰、生活的照顧、行為的支持。苦惱的時候,希望別人能接受自己的傾訴;成功的時候,希望別人能讚賞自己的成績;危難的時候,希望別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困惑的時候,希望別人能予指點……

  然而,慢慢地你會發現人對關愛的尋求不能無度,無度的慾望會給你帶來麻煩,甚至使你受到懲罰。因為,當你需要他人關愛的同時,他人也需要你的關愛。如果你只想掠奪別人的關愛而不願付出,你會發現到人們會漸漸離你而去,把你孤立起來。於是,在你的周圍危機四伏、險象環生,而你,卻孓然一身,無依無靠,跌入孤獨的深淵。

  人不能總想着自己,也要多想想別人。應該以開朗豁達的心境、熱情友好的態度,去尊重他人,理解他人,關愛他人,幫助他人。

  請不要一味地指責別人的自私、冷漠別人的友情、拒絕別人的規勸、忽視別人的指點;請不要挑剔別人的毛病、撥弄別人的是非、猜疑別人的好意、妒嫉別人的成績。不良的心態是極端自私的表現,會把自己與人群隔開來,而人是群居的高級動物,離開人群會處處碰壁,寸步難行。

  你必須懂得:友誼需要以忠誠去播種、熱情去澆灌、原則去培育、諒解去護理。你必須懂得:三人行,必有吾師,而名譽是鞭策、才華是力量、奉獻是責任。你必須懂得:朋友困難時,你熱情幫助,當你患難時,會遇到更多的朋友。你必須懂得:吃虧是福,而斤斤計較則適得其反。

  你需要感情的理解,就應該理解別人的感情;你需要安全的庇護,就應該幫助別人排憂解難;你需要精神的安慰,就應該接受別人的傾訴;你需要生活的照顧,就應該力盡所能去關照別人;你需要行為的支持,就應該誠懇踏實地做人。

  一句話:你得學會善待他人,用理性、善意、愛心和責任去面對生活的現實。只有善待他人,你才能把自己融入人群,獲得友誼、信任、諒解和支持;只有善待他人,你才能調整失衡的心態,解脫孤獨的靈魂,走出無助的困境;只有善待他人,你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擁有充滿快樂的感覺,踏入充滿機遇的境界,走向充滿希望的未來。

  孟子也曾經說過:“君子莫大乎與人為善。”



學會善待他人 標籤:學會善待他人作文 善待他人作文 善待作文 善待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