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滋味700字作文

成長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清楚地記得6歲那年,我的一顆門牙鬆動了,咬什麼東西都疼。媽媽看到我吃東西的尷尬相,說:“去牙科吧,把牙齒拔了就不痛了。”我一聽這話,心裡就發毛,牙齒不拔就疼得要命,拔牙,那還受得了嗎?媽媽給我許諾了很多糖果,並保證拔牙是不痛的,這才把我哄到了牙科診所。醫生讓我在椅子上等着,轉身去那工具的時候,我心裡又慌了,掙脫了媽媽的手,一個箭步衝出了診所大門。媽媽沉着臉在後面追,抓住了,就在我的屁股上狠狠地拍了幾巴掌,疼得我哇哇大叫,這才被按在椅子上拔去牙齒。我心裡那個苦啊,張大着嘴巴卻說不出來。 

“過年了,過年了。”我高興地喊叫着,那年我10歲。按照慣例,過年前,爸爸總會帶我到集市去,大包小包的零食任我挑選。可是今年,爸爸怎麼默不作聲了。 

“哥,我來了。”是表弟的聲音。我扭頭看到他提着一大袋東西一搖一擺地走進來,手裡的袋子太沉,都碰着地面了。 

“袋子里是什麼東西?” 

“哦,是超市裡買的。有……”弟弟打開了袋子,我看到妙脆角、薯片、可樂……嗯,還有一個大號的變形金剛。 

“誰帶你去買的?” 

“是舅舅!” 

啊!我張大着嘴巴一時間忘了合攏,爸爸不帶我去逛集市,卻帶表弟去超市買東西。一股酸勁一直蔓延到我的心底。 

升學考結束了,接下來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等待公布考試的結果。早晨,我一邊啃着夾心麵包一邊朝學校走去。排行榜前已經擠滿了人,我的心咚咚地跳着,像是用上了加速器,幾乎要跳出胸腔了。 

我擠進了人群,從上到下瀏覽了一下。“36,池益利。耶!”我的心又狂跳了起來,想到進入前50名,我就可以拿到學校發給我的三千元獎學金,我能不欣喜若狂嗎? 

春去春回,花落花開,在成長中我品嘗各種滋味,我的人生因為如此才得意美麗。

成長的滋味 標籤:成長的滋味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