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成長的滋味900字作文

成長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多姿多彩的人生有着豐富的滋味。翻開記憶的日記,你會突然感到酸、甜、苦、辣向你襲來,滋味在其中,使你發自內心地感嘆人生的精彩。

  母愛的滋味

  那是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晚上天氣預報說第二天會有雷陣雨。第二天早上起來我發現天空格外的晴朗,根本沒有下雨的跡象。上學的時候也沒聽媽媽的勸告,沒帶雨傘就走了。

  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天不知不覺的暗了下來,而且天色越來越黑,我情不自禁地向窗外望去,啊!深灰色的烏雲把大地籠罩了起來,讓人有點透不過氣。我不禁擔憂起來:“要下雨了,怎麼辦?我沒有帶傘!”忽然,一聲炸雷,把我們嚇了一大跳,緊接着開始掉下雨點,而且越來越大,簡直達到了傾盆大雨的程度。我開始心神不定,沒心思聽課,只想放學我該怎麼回家。

  終於放學了,同學們有的是自己打傘回家,有的是家人帶傘接回家,也有的是坐自家車開心的回家。而我呢,只能焦急等待雨停再走回家。我盼啊盼,可是雨沒有減小或停的跡象,我真是有些失望了,要是早上聽媽媽的話帶着傘該多好啊!正當我煩躁不安的時候,忽然,我看到了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正向我這邊飛快地跑來,越來越近。是媽媽!我高興使勁地向媽媽打招呼,媽媽跑到我身邊急喘地說:“兒子,沒淋着吧,等着急了吧?”我的頭就像撥浪鼓一樣搖個不停,我們手牽着手打着傘回家了。此時此刻,我感到無比的幸福!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漸漸長大。母親為我付出越來越多,操心也越來越多,我也越發感到母親的愛是如此的偉大!

  友情的滋味

  快,再快點!學校正在舉行“尋找父輩兒時的遊戲”活動。看,我正在操場上全神貫注地抖空竹呢!當我正玩得開心,玩得起勁兒時候,空竹這個“搗蛋鬼”在繩上突然打了個結,飛了起來,正好砸在我的手上。一陣劇痛,我的手指破了,流出很多血。這時,郁航看見了,趕緊陪我去校醫室看手,還不停問我:“疼不疼?”我很堅強地告訴他:“不疼!”來到醫務室,柳老師急忙為我的手指消毒、上藥,包紮傷口。我頓時就感到不疼了。

  雖然這只是一件小事,但同學之間的友情和關愛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這種滋味是一種美好的享受。

  花開,蟬鳴,葉落,霜降。時光仍在飛逝,我仍在成長,我不斷地體會着成長的滋味,才能知道自己是否長大了,懂事了……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哈爾濱市松雷中學校初一:韓浩天



成長的滋味 標籤:成長的滋味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