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沖刷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着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意見童年趣事。

  記得四時候。我還在鄉下,還沒有上幼兒園。外婆她還在種地,她種了許多菜,吃不完的就放進大缸里用鹽、醬油腌好了就變成了鹹菜。那時候我非常非常喜歡吃,如果不看着點我,有可能都被我吃光光,就是這樣,媽媽嚴控我吃鹹菜,每餐只能吃一片葉子。我就想:我自己也要做一缸,讓自己吃個夠!

  我學外婆找個大缸,可是大缸太重了我搬不動。我靈機一閃:“用個空花盆做個小缸不就行了嗎?”於是我就找來一個空花盆,用水洗乾淨。容器找到了,可是菜從找來呢?想着想着我走出了大門,看見路邊有許多野草,我以前分不清哪些是菜哪些是草,以為有葉子就是菜,便把一種像我平常吃的菜的野菜摘了。我又鬼鬼祟祟地從廚房拿了些鹽。

  材料找好了該要開始做了。我先把我摘來的“菜”放進我的小缸里。然後撒些鹽、醬油進去,突然想到大人們都說有酒會更香,於是我進去廚房找,找了半天,酒的影子倒不見,反而找到了一瓶聞上去酸溜溜的白色液體,我倒一些舔了舔“媽媽呀,太酸了”心想:酒就找不到,反正都是白色,都一樣吧。所以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嘩啦啦地倒了進去,又找來一塊布,嚴嚴實實的塞好。腦里一閃過,不對,萬一我做的太好吃了,老鼠偷吃了怎麼辦,想着又找來一個剛好大小的木板把缸口蓋着。我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的“作品”說:“快就有的吃了”

  一個月後,外婆的腌菜腌好了。我也得意地拿出我的“作品”說:“我也腌了鹹菜”外婆走過來說:“你這小鬼也會做出腌菜啊?”我一打開蓋子一股奇臭無比夾着醋的氣味撲面而來。外婆被我氣得哭笑不得說:“你可真會做醋腌臭草啊!我恍然大悟原來我那天摘的是臭草,不是我們平常吃的菜,放的是醋,不是大人口中香噴噴的酒!

  童年趣事,件件都像一枚五彩的貝殼,這些五彩的貝殼,托起了我五彩的童年!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