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亂舞春秋1000字作文

亂舞春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春風不解風情,吹動少年心,讓那昨日臉上的汗水,隨記憶風乾了。”

  校園裡的大喇叭播放着這首好聽的歌曲,我望了望天空,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趙必超聽見了立馬從草坪上站了起來,嚴厲的對我說:“大丈夫不與國家出力,何故長嘆!相貌堂堂,威風凜凜,當上報天子,下報庶民。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沒等她說完,我就朝她啐了一口唾沫星子。什麼大丈夫,我是女生!

  趙必超其實很有學問,無論是唐詩、宋詞、元曲,還是四書、五經、諸子百家,她都說得頭頭是道,甚至連外國的經典文章也能談上一談,只是用法和普通人大不一樣。記得第一次見到她是在開學典禮上,她作為學生代表發言。她一上台就咳了兩聲便說:“親愛的同學們,在這晚霞滿天的早晨,能夠站在這裡發言,我的心情和激烈。我們要堅持生育的基本國策,通過誠實勞動合法經營來達到致富的目的,多賺人民幣。人民幣就是貨幣,是從商品中分離出來的固定的充當一般價物的商品。人民幣是由國家制定和發行並強制性使用的貨幣,可用來購買橘子等商品。句子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防止牙齦出血,壞血病等。”末了還來一句:“同學們,我們是早晨七八點鐘的夕陽,我們是多麼充滿希望,我們是多麼永垂不朽啊!謝謝大家!”我只記得那天全校笑了一整天,校長聽得吐了血並捶爛了三張桌子,同時,我也記住了她。

  趙必超的名字不知道是誰給取的,她本人好像不太喜歡。後來我才知道原因:1、名字像男孩2、每次上醫院看病,醫生朝外一喊“趙必超,趙必超”,護士小姐就立馬領她到B超室——原來護士小姐聽成“照B超“了。

  和趙必超在一起的日子很快樂,但快樂始終是短暫的,更多的時候我們都很無聊。當如水的時光從我們身旁悄無聲息地飛逝時,我們很麻木,彷彿那不知不覺的青春不是我們的,我們的充其量也不過是兩個看客罷了。每天依舊聽音樂、打籃球、玩遊戲。實際那就這樣被我們荒廢地度過。由於她不喜歡“趙必超”這個名字,所以我替她取了個非常有文學性、非常有藝術性、非常好聽的——亂舞春秋。

  然而趙必超後來變了。這一巨大的轉變只在一夜之間。我只知道她那夜接了一個電話,後來她才告訴我,她爺爺去世了。那個電話是她爸爸打來的。從那一夜起,她從頭到腳徹底變了,成天鑽到書堆里學習。受於她的影響,我也開始認真學習。期末考試她考了第一名,我考了第三名,我記得那天我倆接到成績單時都哭了。

  嗚呼!往事不堪回首。前不久我們分班了,我在3班,她在2班。不能再朝夕相處,但我們卻偶爾見面,但是好像陌生了許多。

  那麼,就將這篇《亂舞春秋》送給“亂舞春秋”,來紀念我們的亂舞春秋。



亂舞春秋 標籤:亂舞春秋作文 春秋作文 春秋樂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