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頌700字作文

秋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喜歡秋天。

  喜歡秋天,只是因為它那份獨特的澹泊,那一份獨特的美,是外在與內在的美。它是不同於其它季節的。我不太喜歡春天的溫柔,它缺少堅強;我太不喜歡夏天的熱情,有時候,熱情過了頭也不好;我不太喜歡冬天的刻板,雖然那銀裝素裹的景色確實不錯,但,很遺憾,我確實不喜歡。

  很喜歡在深秋時節,隨意走在一棵棵大樹連成的穹頂之下,天色必須是黃昏的,因為,我認為只有秋的黃昏那醉人的夕陽才更襯秋天的本色,道路散落着金到發紅的的葉子,還不時的有樹葉留戀的鬆開手,踏着凄婉的舞步投入大地……這也是我喜歡秋的一個原因——沒有任何裝飾卻有說不出的優雅、華麗的離別——傷感亦華麗,不失優雅……地上一片金紅,樹上的葉子給人一種不真實的透明感,好像,那葉子都是天上的陽光凝聚成的,下一秒鐘,就會融化……

  站在秋天的草上,看那片金燦燦的樹林,不得不承認,夕陽的那抹酡紅以及微暗的天上那幾朵悠閑地雲加上一大片金色的樹林,真有一份不拘一格,飄渺的美感,讓你感到它是一個童話泡沫,裡面上演王子與公主的美麗邂逅……一觸即碎,美到不真實……而天色如果再暗一點,當夕陽變成酒紅時,秋天又呈給了你它的另一面——拒絕浮躁,拒絕獻媚,拒絕名利,只留那一份更符合它氣質的澹泊與自由……

  秋天的雲很獨特,我喜歡獨特的東西,包括人。秋天的雲很悠閑,無拘無束,或高雅,或可愛,或頑皮,即使是秋雨來時,仍然保持了那份獨特。躺在柔軟的乾草上,獃獃的看悠閑地雲,腦海中自然的想到了“閑雲野鶴”……

  有人說,我的眸子像秋,我的氣質像秋。我想了想,想來也是,秋天因為獨一無二,所以與眾不同,在短短的三個月里,秋不停的在變……就像我。

  也許,有人會喜歡春天的溫柔,擁抱夏天的熱情,欣賞冬天的刻板,但我知道,那個人不可能是我,也不會是我!



秋頌 標籤:秋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