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秋頌》有感300字作文

讀《秋頌》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秋頌》這篇文章,我饒有興趣地看了一遍,文章寫的含蓄,耐人尋味。 

  文章寫了秋天的楓樹、落日、閑雲、風,總體都是來讚頌秋天之美。 

  我曾經認識的秋,凄楚、悲涼。因為杜甫在這個季節寫下“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杜牧則在這個季節寫下“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李清照在這個季節寫下“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憂愁。” 

  可當我讀完文章后,才明白:秋天的美在一份明澈。感動於秋林映日的壯美,那如醉的酡紅讓你不能自持。除了秋,誰又能描繪出那讓人如痴如醉的艷麗之景?欣賞天宇間那一抹閑雲,那有着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般閑適的雲,那以對俗世悲歡擾攘無動於衷的雲。欣賞秋天的風,那果斷而不優柔的風,沒有太多的羈絆和牽挂,更能讓人產生一種崇敬。 

  我想秋天之美,美在收穫,美在充實,沒在淡泊……

讀《秋頌》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秋頌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