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秋頌500字作文

秋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 頌

  六三班:張佳樂

  輔導老師:秦偉雲

  徐徐的秋風,吹動樹葉沙沙作響,沙啦啦,沙啦啦地下起了濛濛細雨,那細雨如牛毛,像花針,似細絲,投入了大地媽媽的懷抱,滋潤着萬物的生長。啊,好一場涼爽的秋雨!

  我很喜歡在細雨中散步,雨絲細細地飄浮在臉上,給人一種淡淡的涼意,雨絲輕輕地沾在衣服上,密密的,柔柔的,使人覺得心底也湧起了一縷溫情。在雨中,獨自擁着一把花傘,靜靜地看着雨慢慢落下,靜靜地看着雨斜斜地散向四周,靜靜地看着雨籠罩着整個天空,這種景象如煙如霧,似夢似幻,你會覺得這四周是那麼的寧靜,那麼的溫馨,那麼的柔和。於是,不知不覺中,便有了一份成熟,一分潔凈,一份沉思。

  雨中最妙的便是聽雨。閉上眼,聽大雨嘩嘩,似乎在彈奏雄壯的交響樂;聽小雨叮叮,耳畔又響起白居易的詩句;睡前聽雨聲,隱隱約約,好像在放催眠曲;醒來聽雨聲,又不免有“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的感慨。雨聲如泉涌,雨聲如瀑布,雨聲如高歌,雨聲如小曲,雨中聽雨,這是最美不過的事情了。

  有的時候,心情抑鬱,最希望下一場傾盆大雨,看着層層雨簾沖刷大地,我抑鬱的心情好像也隨着地上的泥土一塊沖刷下去,心中頓時增添了一份豪情。啊,好一個涼爽的秋! 小學作文

秋頌 標籤:秋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