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頌700字作文

秋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喜歡秋天,因為秋天颯爽,因為田野里瓜果飄香,因為那走在落葉道上的我總感覺到那毫不掩飾的美。 

  早晨,一走出門,就與含着桂花香的秋風撞了個滿懷,令我心曠神怡!站在小山上,瑟瑟秋風不斷親吻着我臉頰,撩起我的頭髮。我俯視着山下的農田,環顧着周圍的果園,仰視着透着金色的天幕,不禁痴迷神往! 

  秋天真是一位神奇的魔法師!看啊,他把手中的魔法棒輕輕一揮:田野里,玉米熟了,舉着紅纓,開心地笑了,露出金黃的牙齒;高粱火紅火紅的,像位要出嫁的新娘,披着紅頭巾,害羞極了;還有那水稻,金黃金黃的,咋一看,像個戴金帽的小矮人!秋風一吹,田野就像金色的海洋一樣,波濤翻滾,讓人眼前煥然一新! 

  果園裡,水果都成熟了,一個個垂吊在樹上,像個頑皮的小孩在盪鞦韆,不時發出爽朗的笑聲,好不活潑熱鬧!看,那些蘋果摟着緋紅的臉頰,甜甜地笑着;石榴則像個大老爺們似的,哈哈大笑,那珍珠般的牙齒都快笑掉了,卻更加讓人垂涎欲滴! 

  走在林間小道,踏着那柔軟的被鋪滿落葉的小路,感覺好愜意。那悠悠的落葉像翩翩起舞的蝴蝶,緩緩行駛的小船,飛着,盪着,飄然而至。抬頭仰望,樹已變得光禿禿,像位孤獨的老人;鳥兒發出長長的哀鳴聲。不禁讓人感到秋風的肅殺,一種寂寥,內心的空蕩! 

  但請看那秋菊怒放的小花園,卻令人釋懷!唐代詩人黃巢的“颯颯西風滿院載,蕊寒香冷蝶難來”也浮現於我腦海中。瞧!那菊花千姿百態、五彩繽紛,在蕭瑟的秋風中傲然挺立,毫不畏懼,好似《紅岩》里的江姐。天逾冷,花兒開得愈艷,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令遊客賞心悅目,更是秋天的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秋天是許多事物的終止,儘管有點蕭瑟、凄涼,卻也有一份獨特的美,誰能說不呢?

秋頌 標籤:秋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