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中秋900字作文

難忘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臨了,中秋節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因為我可以和家人團聚在一起,聊天、賞月、吃月餅……

  晚上7點半,我和家人一起坐在陽台賞月。大人們都在一邊喝茶,聊天。我閑着沒事,便提議比賽說有關中秋的詩句。沒想到,大家都說好,於是遊戲就開始了。

  我做了主持人,當然要我先說,我想了想,說:“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大家掌聲響起。這回排到姐姐了,姐姐說:“玉顆珊珊下月輪,殿前拾得露華新。至今不會天中事,應是嫦娥擲與人。”“下一個,是爸爸。”爸爸撓了撓頭,想了一會兒說:“你媽媽先講,我再想想。”媽媽答應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們哈哈大笑。媽媽得意地把目光投向爸爸,爸爸突然說:“你搶我台詞,這句是我要說的。”媽媽邊笑邊說:“是你讓我先說的,不關我事啊。”爸爸說:“別以為我不會,‘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我們不約而同地露出了詫異的表情。

  我們每人都答了一句,分不出勝負,我決定再來一個搶答環節。我說:“這個搶答環節有7次機會,由奶奶說開始。她一說開始,我們就搶答,7次誰說得最多,誰就是‘大贏家’!”大家都舉雙手贊成。遊戲開始了,奶奶喊道:“第一輪開始!”姐姐搶先說:“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哇,姐姐好快啊,我愣得把嘴巴張得大大的。“第二輪開始!”姐姐又說:“初聞征雁已無蟬,百尺樓高水接天。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不愧是語文的高才生,前兩輪都被她搶答了。第三輪開始了,我怕姐姐搶去,急忙答道:“皓魄當空寶鏡升,雲間仙籟寂無聲;平分秋色一輪滿,長伴雲衢千里明;狡兔空從弦外落,妖蟆休向眼前生;靈槎擬約同攜手,更待銀河徹底清。”……最後,遊戲結束了,我宣布:“姐姐3分,我2分,爸爸媽媽每人1分。姐姐獲勝!”我們掌聲響起。

  突然,奶奶說道:“月亮出現了!”我們都跑了過去。月亮,圓圓的,像紡車,紡着她浪漫的遐思。今年的中秋節真有趣,我將永生難忘……

  初一:我是圓方帥鍋



難忘中秋 標籤:難忘中秋作文 難忘的中秋作文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