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難忘中秋500字作文

難忘中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是8月15日,中國的傳統節日中秋,也是鎮上趕集的日子。我一大早就拉着媽媽上街看熱鬧去了。

  鎮上很熱鬧,除了多了很多月餅外,也多了人們的笑容。“吃月餅看月亮,這樣眼睛變得更明亮。”這是奶奶以前告訴我的俗語,當時天真又好奇的我竟然真的照着奶奶說的話去做了,這無疑引來奶奶的笑聲。

  嘴饞的我受不了月餅的誘惑,纏着媽媽買了一大盒回去,這下有口福了。聽媽媽講:月餅和古代的戰爭有關呢,月餅最初起源於唐朝,為軍隊祝捷食品。

  中午在舅媽家吃過午飯後,我便急匆匆的趕回了家,在網上查了有關中秋許許多多的詩句和介紹。“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這句詩和它的下一句表達了作者徵人懷鄉的情緒,不免有些傷感。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到了傍晚,我搬了條凳子坐在門口,看着灰暗的天空發獃,竟看不到月亮,這讓我有些失望,輕風那麼一吹,烏雲散開了,月亮像羞答答的姑娘般走了出來。想起了杜甫的一句詩“滿月飛命鏡,歸心折大刀。”今年的中秋,遠在他鄉為生計奔波勞累的父親沒有回家,我並不介意。

  這個中秋,我們家很熱鬧,也很溫馨,月亮也在這夜晚放射出溫柔的光芒。

  “鈴鈴鈴……”我跑過去接電話,而又想起那依然熟悉,穩重,慈祥的聲音:“女兒,中秋節快樂。”

  初一:悠靜



難忘中秋 標籤:難忘中秋作文 難忘的中秋作文 難忘的中秋節作文 中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