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謝恩師700字作文

感謝恩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教師是靈魂的工程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古今中外,多少人曾寫下歌頌老師的語句?而這些語句讓我想起了四年級的班主任——潘老師。 

  潘老師像《師恩難忘》中的田老師一樣,每講一課,都要講一個故事,但潘老師講的故事永遠是真實的,永遠都是那麼的引人入勝。 

  那天,我們正在學習《鳥語》,潘老師把各種鳥兒介紹給我們,講到了喜鵲,潘老師說,她小時候家門口有一棵大樹,樹上有許多鳥兒在棲息。她每天放學后都會興沖沖地跑回家,聽一聽樹上有沒有喜鵲的叫聲。有位同學問:“為什麼呢?”潘老師頓一頓,陶醉似的說:“因為我那時候認為喜鵲一到,家裡就會來客人,有客人來了,自然就會有糖吃了。” 

  我眼前彷彿出現了潘老師興奮的臉孔,情不自禁地笑了。 

  潘老師不僅妙語連珠,更是深得人心。 

  四年級有一次廣播操比賽,潘老師便開始訓練我們做操。雖然潘老師很努力在訓練、教導着我們。可是總有一個人在故意搗亂,讓和藹的潘老師很無奈。時光飛逝,轉眼間臨近廣播操比賽了,那個同學做操的動作還是很笨拙。同學們都建議潘老師不讓他參加比賽,那位同學也滿不在乎。在上場的前一刻,潘老師鄭重其事的宣布:“我認為,比賽重在參與,其次才是榮譽。廣播操比的是團結一致,而不是虛名。所以,我們全班都要參加。”潘老師把“全班”咬得很重。她的話語一落,同學們對潘老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那一次比賽,我們班沒有得獎,但是我們很滿足。因為,我們“讀懂”了兩個字——團結。 

  回眸四年級那段時光,潘老師用她瘦小的肩膀扛起了我們班的一切。每每想到這裡,潘老師那親切的微笑便常在我的眼前浮現,潘老師那溫和的話語常在我的耳畔響起…… 

  感謝您,老師!

感謝恩師 標籤:感謝恩師作文 謝恩師作文 恩師作文 我的恩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