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站在院子的門口900字作文

站在院子的門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站在院子的門口 

  乾淨平整的院子,望着四面的圍牆,而我站在這唯一的通向外界的門上,為何我感到一絲絲的悲涼。 

“哥哥,分一點給我好嗎?我要那顆最大的。”“不行,那是我的,這些給你,已經很多了,要不你自己去摘。”耳中似乎還縈繞着童年那稚嫩的聲音。是啊,院子里本來有兩棵龍眼樹的,總是期盼着七月的到來,總是期望着那掛滿枝頭的龍眼。總是跟在哥哥的屁股後面,總是纏着哥哥摘龍眼,總是哥哥計較那多出的一顆龍眼。那真的很甜,褐色的皮里的雪白的肉,滲出絲絲汗跡,一年的春華秋實,是感到快樂。那真的很甜,如今我再也吃不出那種味道,也再也吃不到那‘‘甜’’感覺了。 

是啊,只需一會兒,‘‘吱吱’’的機器聲只需一會兒,便可令它‘‘嘩啦’’倒下。如今的科技竟是如此的發達,竟來不及讓我跟它溫情告訴。媽媽安慰道,‘‘以後想吃龍眼,從市場上買一些來便是了。’’‘‘是啊,買一些來便是了。’’可是我的心為什麼感到絲絲的酸楚呢?很酸,堵得心裡發慌,像喉中着一顆又酸又苦的梅子。 

為了讓車有個安身之所,為了倒車方便,龍眼,伴隨着龍眼的“甜”的感覺是去了。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感覺,只是爸爸說:“現在開車方便多了。”我不知道怎麼回答。 

其實似乎不應是個院子,是門前的一塊空地,不應是板材鋪成的乾淨整潔的院子。“嘎嘎”似乎還應多些生命。在地上畫著“1、2、3,天地人,水火土木。畫著房子、魚兒,還有人。”那是我嗎?是的,身旁的鴨子似乎故意過來搗亂,將地上的傑作踐踏得一地糊塗,我惱了,追着鴨子,我要抓住這罪魁禍首,但似乎心有餘而力不足,“媽媽——,媽媽——”準備要告狀。 

如果只是傻笑,面對着這乾淨整潔的院子只可笑,麻木地笑,我還有什麼話可說呢、童年已在沉默中失去,王者這四面圍牆,這一片乾淨,我的心只是茫然,眼睛酸酸的,我並不想說什麼,只是眼很酸,很脹熱,很難受。 

站在院子的門口,望着自家院子,望着鄰居家院子的牆壁,我的心似乎也跟着這院子封閉起來了,其實別人也何嘗不是呢、既然人人如此,我又何必獨樹一幟呢?可是為什麼心裡好空虛,好難受。 

站在院子的門口哦,獨自徘徊,是去尋找到失去的龍眼樹,那一片空地,那一群鴨子,還是說,隨他們一起逝去,只是獨自活着,活着!

站在院子的門口 標籤:未來的門作文 門口作文 我家門口作文 院子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