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二}1000字作文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2.倘若把握不住永遠,就銘記這一刻美好瞬間 

  紀爾若的高三下半學期,似乎並沒有因許安培的加入而改變太多。她還是她,一個平凡的女學生,帶着透明的方框眼睛,愛坐在靠窗的座位扭頭看窗外。他也永遠都是他,從來都是所有人的中心,高三文二班最明亮的一抹陽光,但是她慶幸,至少那個方老師走了,就是那個勢利的,只認錢財和人才的方文萍。紀爾若想起方老師擔任班主任的那段日子,應該是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自己沒少受批評、白眼,自卑也是這樣一點一點累積下來的。幸好,調來了許老師。 

  紀爾若看着窗外那棵老桃樹上的兩隻年輕的小灰雀。相互啄着羽毛,嘰嘰喳喳的嬉笑聲充斥了紀爾若整個腦海。老桃樹已經開過花了,顯然是凋謝了,樹枝上隱約留着桃花盛開的痕迹,青紅色的花蒂上踩着灰雀紅褐色的腳爪。樹葉卻愈加濃郁,油亮油亮,灑下一地斑駁的金色。 

  這一節是許安培的閱讀課,安排大家做練習。他坐在講台上,偶然的抬頭,看向那個小角落,剛好是紀爾若望向窗外揚起嘴角的畫面。他沒有提醒她出神了,只是沉默地看着這個女孩的一切。 

  紀爾若轉回頭,開始提筆寫字。 

  即將下課時,許安培收上練習,點了點果然沒有紀爾若的。他走到她的座位旁,“紀爾若,為什麼不寫練習? 

  “老師,我成績差…寫了也是白寫。” 

  許安培笑了,說:“寫了總比沒寫好,你成績也不算太差,只要肯努力,什麼都是有希望的。” 

  紀爾若沒有說話。只是覺得心中有小小的酸澀,從小到大,第一次被別人用充滿希望的眼神看着,第一次被人這麼鼓勵。 

  許安培低頭看見了她攤在桌上的筆記本,一片空白,只寫着一首席慕容的詩: 

  “當迎風的笑靨已不再芬芳 

  溫柔的話語都已沉寂 

  當星星的瞳子漸冷漸暗 

  而千山萬徑都滅絕了蹤跡 

  我只是一棵孤獨的樹 

  在抗拒着秋的來臨” 

  如果他沒記錯,這首小詩的題目應該叫《樹的畫像》。他望望窗外那棵老桃樹,說:“倘若把握不住永遠,就銘記這一刻美好瞬間。” 

  “老師…”紀爾若睜大了眼睛,瞳孔中映出許安培穿白色襯衫的影子。 

  許安培笑笑:“或許我說的這些都偏離了我要說的主題。”他拍拍紀爾若的肩,“跟我來,我給你一些書。” 

  辦公室。 

  “嗯,這些都是一些挺好的書。或許會對你有幫助吧。呵呵。” 

  紀爾若隨意翻着。有好幾本她都有,但她沒說。書的扉頁上寫着的“許安培”又一次讓她觸目驚心,亂了思緒。忙說:“謝謝…謝謝許老師。” 

  她抬頭看着眼前的許安培,安靜的微笑着,熟褐的眸子熠熠生輝。她甚至自私地想,這一刻的許安培,是完完全全為自己微笑的吧。 

  -未完-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二}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路人甲作文 路人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