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1000字作文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2006年的春,天空中劃過一道明媚的陽光 

  與許安培在2006年的春天擦肩而過的紀爾若,還是個普普通通的高三女生,肩負着高考的重任,背上的書包里裝着的大多是《高中教材完全解讀》《高考衝刺》之類的書。紀爾若看眼站在身旁的許安培,心頭泛起小女生的欣喜。背後的車站牌上是某個知名女星巨大的臉龐,光潔而沒有絲毫瑕疵,正用她那雙粘滿假睫毛的大眼放電。 

  遠處終於開來一輛紅色的901.車到站,紀爾若上車,視線里突兀地刺進一個身影。是他!紀爾若下意識地想,他竟然跟我同一輛公交! 

  世界上果然是充滿了巧合。901一路顛簸,搖搖晃晃地在濟海東路停下。他們一同下車,街頭左拐,幾幢白色建築物,大門口寫着“濟海市第一中學”。紀爾若跟在許安培的後面,她一面欣喜,一面偷偷打量身前他的背影,挺拔修長,白襯衫在風中揚起,於是在紀爾若的記憶中,2006年的春,天空中劃過一道明媚的陽光。 

  “許老師,好啊!” 

  “嗯,好。” 

  紀爾若猛抬頭看見早上遇見的他正與門衛打招呼。許老師?他是我們學校新調來的老師?容不得她多想,身旁一片嘰喳聲。是許多進校的女生指着許老師指點,眼神中透露了她們太多的心事。“唔,新老師誒。聽說教高三的文二班,那班的人可真幸福…”“嗯嗯,好想去那班念書啊。” 

  一段簡單的談話不經意間傳入了紀爾若的耳中。繼續走着,不知不覺就到了教室。許老師的身影不知何時不見了。紀爾若放好書包的不久,教室里便像炸開了鍋。 

  “大家好,我是你們的新老師。我姓許,你們可以叫我許老師。”語畢,轉身寫下三個字。 

  “‘許安培’?老師你看起來好年輕喔!”“而且超帥!氣質男!”“多虧了方老師去生孩子,給我們帶來這麼位老師來!”……議論聲不斷。許安培微笑着看着這群十八、九歲的學生。自己也不過才二十一歲吧,依年齡,更應該是他們的大哥哥。 

  眼光一瞥看見了角落的一個女生,並沒有歡呼雀躍,稍稍揚起的欣喜,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任何人都很容易忽視的風景。 

  是叫…紀爾若吧。許安培翻開手中的學生資料。普通家庭,平凡的長相,中等的成績,人緣不好,沉默寡言。甚至可以說…自卑。平凡女生,似乎每個學校都有着一大把一大把。 

  暖春的陽光透過玻璃窗折射進教室,清爽的氣息。高三文二班依然洋溢着微存的歡喜氣氛。窗外的學校花壇里種着一排桃樹,樹梢蕩漾着鬱郁的春意,忽然刮過的溫暖微風,讓人忍不住咧開嘴角。 

  許。安。培。 

  就是那一個普通有不平凡的早上,紀爾若的腦海里住進了三個柔軟的字眼。 

  -未完-

路人甲,如何與你擦肩而過 標籤:擦肩而過作文 路人甲作文 路人作文 呼嘯而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