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學會了堅強7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回憶往日,又見那抹無奈的表情,那串墜下的淚,那滴鮮紅的血……

  幼兒園大班時,媽媽為了豐富我的業餘生活,替我報了古箏興趣班。剛開始學習,對一切都沖滿好奇,聽老師教我們怎樣包指甲,怎樣調音,怎樣坐,怎樣彈……覺得太有意思了。當時的我年幼無知,以為學習樂器如此簡單,一回到家就開始練習,很快成為班裡最優秀的學生。

  一個學期很快過去了,老師要教我們雙手彈琴了。這下可忙壞了我:左右手都要包指甲,一會兒顫音,一會兒雙手彈。我逐漸喪失了耐心,回家衝著媽媽發脾氣:“誰叫你給我報班了!一點兒也不好玩!”媽媽耐心地說:“寶寶,不要着急,成功的背後總有淚水。好好學,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有收穫的!”我聽了媽媽的話,又開始認真學習了。!

  可事情遠沒有我想象的那麼簡單。上小學后,課程逐漸增多,我沒有大量的時間練琴。而且古箏所需的時間遠比鋼琴要多:5分鐘就可以練習鋼琴,而古箏不行,還要包指甲、拆指甲……零碎的時間不能利用,我只好尋找大塊的時間。這樣一來,我的作業必須抓緊完成,才有時間練習。

  這還算是小事。最要命的就是冬天練琴。冬天乾燥,我的手指破了以後再用橡皮膏綁指甲,還要拆下來,這份痛真是鑽心哪,只有自己知道!一次,手凍麻了,我咬着牙堅持練,卻沒想到橡皮膏脫落,我的手指狠狠地被撥在了弦上,剛癒合的傷口又開裂了,眼淚一下子和着血流了下來。真是痛啊!

  還好,在老師和父母的鼓勵下,我又堅持了下來,考到了五級。直到五年級,由於作業實在太多,我怕跟不上學習,才不得已放棄了古箏的學習。

  現在上初中了,看到儲藏室里被自己遺棄的古箏,上面有我流過的淚,也有我流過的血,真覺得應了那句話:“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有了我那幾年艱苦的練習,才有了那一張張光榮的證書啊!

  杭州第六中學初一:俞佳盛



我學會了堅強 標籤:我學會了堅強作文 我學會了堅持作文 我學會堅強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