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城之印象·重慶800字作文

城之印象·重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初次見到重慶武隆天生三橋時,便被它吸引了。現在回想起來它究竟有什麼魔力,令我為之讚歎。是它的巍峨挺拔,是它的王者之風,亦是它的幽深暗黑,或是它渾然天成,鬼斧神工。

  惆悵的我,當面對這巍峨挺拔、氣勢磅礴的天龍橋時;惆悵早已消逝,面對它,你不禁想要為之俯首稱臣;面對它,你只是滄海一粟。它以它那寬大的心,寬容着你,縱使你有千言萬語的委屈,它不離不棄,默默傾聽你的心聲。它是羊水河峽谷上的第一座天生橋望着天龍橋橋下發育的兩個穿洞,左(南)側的穿洞稱為迷魂洞,洞底高出右(北)側穿洞120m。洞壁有大量的破痕、窩穴及溶孔等水流活動的痕迹,地下伏流曾經從左穿洞流過,後來齪彎取直改道為右側的穿洞。不得不為之讚歎。

  迷茫的自己,按耐不住心中的興奮,早早的便來到青龍橋。它是天生三橋之最有志氣之橋。似青龍扶搖直上而得名,其寓意顯而易之。迷茫的我,面對它,不得不仰視着它,它才是王者,它傲視一切。從橋下仰視,拱孔高曠,壁立千仞;洞頂逐次崩塌斷面呈弧形平行分佈,展示着天坑、天生橋的形成、演化過程。此刻,我望着它,自己既是畫中人,亦是旁觀者。因雨後飛瀑自橋面傾瀉成霧,日照成彩虹,更是撲朔迷離,令人猜不透,卻更有詩情畫意。在這霧中,也在問自己是否還在迷茫……

  放眼望去那便是黑龍橋了吧,果不其然,其洞中幽深暗黑,似有一條黑龍婉蜓於洞頂。為三橋中最高者;橋厚107m;拱孔跨度16-49m;橋面寬達193m,亦為三橋中寬度最大者。黑龍橋洞道的側壁及頂部窩穴、溶孔、天鍋、流痕等溶蝕形態十分普遍,反映了古伏流的水流特徵。洞壁北側發育有霧泉、珍珠泉、一線泉、三疊泉等4處懸挂泉,風格迥異。或許那些蛇蠍心腸的人的心,就像這顏色一般狠毒吧。可卻有它或他的獨特之處。有些為其目標不擇手段的感覺。

  天生三橋是它的巍峨挺拔,是它的王者之風,亦是它的幽深暗黑,或是它渾然天成,鬼斧神工,深深的吸引着我,也吸引着我對這個城市的興趣。有人說一個城市的山,是這個城市的眼睛可以看到一個城市的過去、未來和現在。可我看來,不盡其然,它可以看出一個城市的人的文化、品質,畢竟沒有人何來的城市呢?

  廣州市長興中學初一:安月窈



城之印象·重慶 標籤:長城之旅作文 重慶作文 重慶游作文 印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