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水伴隨着的野炊1000字作文

淚水伴隨着的野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淚水伴隨着的野炊 

  “耶——”只聽見一聲尖叫,我們全體同學的目光都隨之而去,我心想:什麼聲音啊?莫非——有同學被火燒着啦?誰知,原來是其他組的地瓜烤好了,隊員發出了幸福的尖叫聲。這就是幾天前,我的野炊生活,有酸、甜、苦、辣,快和我一起去細細的品嘗品嘗吧! 

  幾天前,我和同學們來到了一片莊稼地里,老師將我們分好組后,安排了需要做的事和需要的食物后,又講了一大堆的注意事項,同學們哪還有心思聽啊,心早就飛向那一個個灶台了。老師安排好后,我們組便積極地開始分各人的工作項目了。我呢,被安排去挖花生;而另一名男生則被安排去挖地瓜了;剩下的人中分別有2個人燒火,6個人去找柴。分工明確后,我們都興緻勃勃的開始各自的工作了。 

我跟着老師來到了花生地后,看見滿地的葉子,心裡好奇的想:哪兒有花生啊?難道花生藏起來啦?老師看透了我的心思,於是用行動為我們揭開了謎底,只見老師先弓下身子,接着兩手攥住一堆葉子,身體向後傾斜,最後用力往外一拔,花生也順勢隨着葉子破土而出了。只見十幾個花生正在葉子的底部上盪鞦韆呢!我也迫不及待的試了試,誰知我怎麼拔都拔不出來,老師看見了,讓我身子再向後傾斜一些,最後我終於獨自己拔把任務完成了。 

  回到灶台前,我發現每個人的眼眶裡都噙着淚,我很好奇,接着來不及細想,我拿起一個盆,抱起地瓜和花生就往水龍頭處跑,經過我反覆的清洗后,花生上的泥土終於不見了。我又連忙跑回灶台前,把地瓜和花生放進盛滿半鍋水的的鍋里,初學乍練的我笨拙的將地瓜一個一個的沿鍋邊把它們放入鍋里,就這樣小心還生怕被水濺到呢!接下來就是燒火了,灶台的另一側不斷地湧出濃煙,一陣風吹來,濃煙朝我撲面而來,搞得我的眼淚一下子奪眶而出,不得不用手捂住眼睛,“逃”出灶台前了。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生過火,也從來沒有煮過花生和地瓜,所以只好三番兩次的盛出幾個來,請老師品嘗並指導一下了。經過多次的品嘗后,終於聽見一句“花生可以出鍋了!”我們便興奮地尖叫起來。我興高采烈的將花生盛到盤子里,供大家享用。10分鐘過後,地瓜的皮也與瓜瓤分開了,我們連忙請來老師,只見老師點了點頭,我們立刻歡呼起來,興奮地將地瓜一一盛出來。 

  最後一步就是吃了,許多同學看着自己的勞動果實都流下了幸福的淚水,我們每個人都吃着自己用淚水和煙熏換來的勞動果實,讚不絕口,一句句“真甜啊!”“真香啊!”回蕩在空中。更有別的組的同學,把地瓜當做鮑魚來品嘗呢!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大家都盡自己的全力了,大家都全力以赴了! 

  在一片歡聲笑語中,有淚水的滋潤,笑臉的祝福,地瓜和花生的香甜可口,我們的野炊精彩了。

淚水伴隨着的野炊 標籤:快樂的野炊作文 難忘的野炊作文 有趣的野炊作文 愉快的野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