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外公400字作文

我的外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外公是一個普通的人,一個普通的農民。他就像繁星中一顆最黯淡的星星,不起眼,忙碌一生。

  外公年歲已高,身子骨卻極好,他待人和藹,特別是我,總是把好吃的留下來送給我。歲月毫不留情的走過,皺紋爬滿了他黑黝黝的臉頰,深陷的瞳孔顯得他異常疲憊。外公一看見我便笑,彷彿他的心中裝下的不是他自己,而是親人。

  烈日炎炎下,一個身影在田裡耕耘,汗如雨下,他不是別人。正是我親愛的外公,灼熱的陽光照在他的背上,但他毫不在意,或許是習慣了。到了收穫的季節,外公便把成果送到我們家,每次都能吃到他的新鮮蔬菜。“你要記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勞而獲的東西咱不能要,外公雖然沒念過書,但這個道理我還是懂的。”他總是這樣教導我,滿懷期待。

  外公燒得一手好菜,儘管平時的他很節儉,但一看見我來便給我做紅燒肉。“哇!好香啊!”我迅速拿起筷子,一口一個,外公只在一旁看着我,笑眯眯地說:“好吃就多吃點!”接着他拿起那隻缺了口的小瓷杯,抿了口杯中自製的燒酒,細細回味着。

  這就是我平凡而又不一般的外公,在我心中那顆最明亮的星星,外公,我愛您!

  浙江紹興上虞市春暉外國語學校初一:鄭丹潔



我的外公 標籤:我的外公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 愛我的外婆作文 我的外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