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淚,媽媽的愛1000字作文

我的淚,媽媽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盯着天邊的夕陽,那一幕重現我眼前。

  同樣是一個晴朗的天空。那時我上五年級,英語學得特別差,或者說是因為農村教育的落後。我們的英語老師總是很耐心的指導我們,還讓我們放學回家吃過飯後再去學校補課。

  那天下午,我和同隊的幾個同學照常去補課。夏天嘛,七點還不算太晚。課補完后,一個同學提議去打籃球,老師起初不同意,可經不起我們的哄鬧,也和我們一起玩。我們打得非常開心。瘋玩了一個多小時才捨得回家。

  我隱隱感到了一絲不安。

  走回家,遠遠地,我又看到了那個身影,正焦急的來回走着。我高興的大喊:“媽媽!”可她沒有像往常一樣摟着我進屋,直接給了我一巴掌。我無比錯愕,淚,止不住地流下。我看到媽媽分明也紅了眼眶,大聲吼着我:“你怎麼現在才回來?沒看到天都黑了嗎?你就不怕出事嗎?”圍觀的人越來越多。我捂着嘴哭着跑進屋,鑽進洗手間將門反鎖。我想了好多,覺得媽媽不理解我,和同學老師玩有什麼錯,更可恨的是她竟在那麼多人面前摑我巴掌。想到最後,我突然覺得,不就是一巴掌,又沒打疼,我哭什麼呀哭。我努力控制着淚,拿毛巾一遍又一遍的擦眼,可還是控制不了。我氣憤的把毛巾甩掉,放聲哭起來。我對着自己說:我是個懦夫,真是不爭氣,一巴掌都哭。很長時間過去,終於不再哭了。看看門外,隱約有個人影。身體忍不住抽蓄着,顫抖着。紅着眼打開門,看到媽媽正端着一碗不再冒熱氣的面往廚房走去,我瞪了眼她的背影。

  準備去睡覺時,她端來一碗飯放到我面前,我頭都不抬的說了聲:“不餓。”我看到她的手抖了一下,我以為她會硬讓我吃,不了卻一聲不吭的把飯端走了。

  上了床,頭捂在被子里,不禁又想起了那一巴掌,又哭了起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哭,就是想哭,很長時間都睡不着覺。我估計已經十一點多了,媽媽輕輕走進我的房間,似嫻熟的動作,將被子稍稍向下拉,露出我的頭,看到我眼角的淚,無奈般嘆口氣,抬起手輕輕擦拭,又似在撫摸。我愣住了,心,突然一滯。媽媽走出了房間,輕輕關上門。我的淚卻再次流了下來。我性格偏內,有事就喜歡藏在心中,只有在晚上才會默默流淚。我不禁想到:這一幕曾上演過多少次。門口等着我的身影再次浮現,曾抱過我的手已皺紋滿滿,微笑過的臉龐漸顯枯黃。我第一次很起我的無知,歲月帶走了那些美好的東西,沖刷了我的記憶,過去差點被我遺忘。

  那次后,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報答母親。

  甘肅酒泉肅州區酒泉三中初一:王夢儒



我的淚,媽媽的愛 標籤:媽媽的淚作文 我愛您,媽媽作文 感謝您,媽媽作文 感謝你,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