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下個路口見,我的母校1300字作文

下個路口見,我的母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時光如梭,歲月如流,小學的學習生活眨眼就過去了。今天,我即將畢業。在離開母校的時刻,我心中充滿了無限留戀。

  再走進校園,看着威武的校門,讓我想起了剛進校的日子。

  記得剛到這個陌生的學校,我很不適應。因此我總是不和同學玩,把自己“關”在座位上。有一次,老師看見了走過來親切地說:“肖宇碟,你怎麼不和同學們一起玩呀?”我瞪大眼睛望着老師,又使勁地搖搖頭。老師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牽起我稚嫩的小手又找來幾名同學,和我們一起玩老鷹抓小雞。老師的舉動,讓我感到了有一束陽光射進了我的心田。在老師淳淳教導下,我從內向變得開朗,從一無所知到博覽群書,從遇事便躲閃變成勇往直前……老師為我們付出的實在太多了,我應該拿什麼來回報呢?

  看到學校門口的花壇,我不禁想起了學校一群平凡而又樸實的人。它們在狂風驟起時,頂着滿天飛舞的灰塵清理着到處亂跑的垃圾;在大雨傾盆時,他們仍在水中弓着腰一下一下掃着操場上的積水;烈日炎炎時,他們汗流浹背,但他們還推着水車為花澆水,只為我們營造一個美麗的學習環境。記得有一次,我坐在草地上悠閑地吃着冰棍,吃完后就隨手把包裝袋一扔,起身離去。不一會,一位蒼老、瘦弱的校工,掃起我的“傑作”。我看到深感愧疚。在學校像這樣默默為我們服務的人很多。他們像樹根,默默為我們傳遞營養。他們又像春風,慢慢吹綠我們。

  我的腳步移到了操場,一下子勾起我太多的回憶:那寬闊的足球草地上,經常有我朝氣蓬勃的身影;那白紅相間的跑道上,記錄著我們奔跑跳躍的姿態;那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彷彿又響起了我們琅琅的讀書聲……母校,帶給我無限回憶,供我慢慢咀嚼。

  今天,我度過小學六年時光,昔日的白紙已變成一幅畫著青山綠水的畫卷。我們走過了人生第一個路口,即將走向更加艱險的第二條路。今天望着培育了我們六年的母親,我心裡激動地說:“下個路口見,我的母校。”

  ,播灑在每個人的心中,這個成功的種子經過辛勤的努力和汗水的澆灌生根、發芽就會結出成功的果實。

  每個人的理想是不一樣的?有的人相當守衛邊關的戰士,有的人想當凈化靈魂的人民教師,有的人想當徹底的為人民服務的警察……而我的理想是想當一名會有“魔法”的鋼琴家。

  我從小就很喜歡彈琴,因為那時候我覺得音樂像是一種“魔法”,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情,例如,一個急躁地人聽了一首舒暢緩緩的曲子時?自己就會被帶到另一個世界,廣闊的天空,遼闊的草原,讓這個人心情舒緩,就會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感覺,所以我想要當那個演奏者,我知道要想當那個演奏者不知要付出多少的艱辛,留下多少的汗水、不過我不怕我要向貝多芬那樣不怕困難不向困難低頭,敢於向命運挑戰。

  我很佩服貝多芬的頑強的毅力,他小時候失聰,耳聾,然後長大時雙眼漸漸失明,但是他不放棄,不向困難低頭,他敢向命運挑戰,我記得貝多芬練琴時,手指都練得滾燙滾燙的可是他只向那涼水裡一浸又繼續練琴,他不怕困難,不向困難低頭,的高貴品質很值得我們學習。

  假如我當了鋼琴家,我要用那美妙的琴聲消滅所有的煩惱憂慮,不再有暴躁的這種心情,我要讓世界充滿歡樂幸福溫馨的氣息。

  我知道有一句話,叫做有志者,事竟成,我要好好學習我會向著我的理想努力的。

  初一:肖宇碟



下個路口見,我的母校 標籤:下個路口作文 再見,我的愛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