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旅行日記海天佛國1100字作文

旅行日記海天佛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中國的佛教文明,源遠流長。其實中國最早是崇尚道教的,後來印度的佛教傳到中國,得到了很大的發展。中國有許多善男信女崇尚佛教,於是,佛教就漸漸取代了道教。中國有四大佛教名山,它們分別是五台山、普陀山、九華山和峨眉山。8月13日,我們就前往海天佛國普陀山遊玩。 

  普陀山在坐落在舟山群島之間的一座島上,島上有許多寺院,我們參觀了普濟寺、法雨禪寺和不肯去觀音院。這座島上的佛教文明十分發達,沿路都聽到誦經、唱佛歌的聲音,連寺廟裡的和尚都是專門的佛學院畢業的大學生。 

  剛走進島,便看見一塊巨大的石頭上刻着“海天佛國”四個金光閃閃的大字,這四個字是當年江澤民總書記親筆題寫的。 

  再往裡走,便看見一座寺廟,這就是不肯去觀音院。一般人看到這個寺院的名字一定會很費解,為什麼寺院會取這樣一個名字呢?關於這個名字,還有一個傳說呢!相傳在很久以前,中國佛教文明就開始興盛。當時日本的一個僧人來普陀山修行,學習佛教文化。過了一段時間,日本僧人要走了,也想把佛教文明傳入日本,就求當時的方丈把一座觀音的佛像讓他帶回日本。方丈起初不肯,日本僧人就日夜跪在佛像面前。方丈終於被日本僧人的誠心所打動,答應送給日本一座觀音的佛像。日本僧人帶着佛像來到海邊,海面風平浪靜。正當他要渡船的時候,突然狂風大作,波濤洶湧,根本無法行船。而且,水面出現了許多鐵的牛和蓮花擋住了他的去路。僧人認為是菩薩作法,便對菩薩拜了拜,鐵牛都被蓮花吞了,但蓮花仍然擋着路。僧人明白是觀音菩薩不肯東渡到日本,就尊重了菩薩的意願,把它放在一個山洞裡,自己回日本去了。那個洞是當時一個村民的倉庫,村民發現后,就專門蓋了一座草堂供奉觀音。後來,草堂改建成了寺廟,並且香客漸多,就成了現在的不肯去觀音院。 

  寺院門口,站立着兩隻威風凜凜的石獅子,怒目而視,似乎在守候着觀音院。觀音院里,有一塊價值連城的石碑,在文革時期被破壞,後來找到碎片后又重新修復好了。據說當時有個僧人來祭拜觀音,由於沒有帶香,看見自己的手指頭就像一根根香,於是就把手指頭裹上紗布,浸了香油,用燭火點燃。十指連心,僧人痛得在地上打滾,被觀音看到,就救了僧人。後來,就立了這塊石碑。石碑上刻着“禁止僧人捨身燃指”。由此可見,當時的僧人是多麼得虔誠。 

  繼續向里走,是一個巨大的廣場。廣場的中央佇立着一尊巨大的觀音菩薩塑像。塑像高33米,頭是用純金打造的,菩薩手上托着一個輪盤,保佑漁民出海順利。據說開光的那一天,天上竟出現五彩祥雲。在場的許多善男信女和僧人尼姑都親眼目睹,還有當時錄下的錄像。 

  論這些傳說是真是假,都為海天佛國染上了一層神秘的色彩,佛教的氣息也更加濃郁了。普陀山不愧是我國的佛教名山。如果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到普陀山去遊玩。

旅行日記海天佛國 標籤:旅行日記作文 旅行記作文 旅行作文 月球旅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