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桔梗。1200字作文

桔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桔梗。 

  Platycodon gradiflorus【梗草】 

  花語:永恆的愛,無望的愛。誠實、溫順以及悲哀。紅色花朵:永世不忘的愛。 

  [卷一] 

  桔梗亦有清高之意。花姿寧靜高雅,花色嬌而不艷。桔梗與紅花相配,也有出類拔萃之感。被譽為“花中處士”,不慕繁華。 

  “桔梗喲,桔梗喲,桔梗喲桔梗,白白的桔梗喲長滿山野。只要挖出一兩棵喲,就可以滿滿的裝上一大筐。哎咳哎咳喲,哎咳哎咳喲,哎咳喲,這多麼美麗,多麼可愛喲,這也是我們的勞動生產。”這便是《桔梗謠》。桔梗亦是朝鮮人常吃的一種野菜。 

  [卷二] 

  桔梗花,朝鮮文叫做“道拉基”。 

  根據朝鮮的古老傳說,這是一位姑娘的名字。其父欠財主的錢,卻沒錢還他。所以財主欲搶道拉基抵債。他的戀人憤怒之下砍死財主,救了道拉基。只是自己被關入監牢。 

  姑娘悲痛,遂香消玉殞。臨終前,她要求自己死後一定要葬在戀人平日砍柴必經的那條山路上。 

  來年春日,她的墳上開出了一種紫色的花朵。人們叫它“道拉基”。 

  [卷三] 

  從前,有一個女孩叫做桔梗。她的父母早就死去了,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裡。然而,卻有一個男孩,日日尋找着桔梗。 

  男孩找到桔梗以後,並與她定下約定。“桔梗啊,長大后,我要與你在一起。”“我長大了,也要和你在一起。”兩人就這樣約定好了。 

  幾年後,桔梗長成一個漂亮的女子,那個男孩也成為一個英俊的小夥子。兩人再次相遇,並且成為了一對戀人呢。 

  但是,小夥子為了捕魚,不得不乘船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好傷心,沒有你,我是活不下去的。”桔梗流着眼淚說道。“桔梗,一定要等我,我會回來的。” 

  終於到小夥子該離開的那一天了。“記得一定要回來,我等你。”“再見。”小夥子向著大海出發了。越來越遠,桔梗不住地流淚。 

  誰知道,十年後,小夥子依然沒有回來。桔梗看着大海越來越傷心。因此,決定到廟裡去。 

  “大師,我要學習平靜心情的方法。” 

  “那麼你就要先忘記你的戀人,亦要把心空下來,不要被姻緣所糾纏。” 

  桔梗決心這麼做,但是卻無法忘記那個小夥子。於是每天跑到海邊。 

  就這樣,過了幾十年,桔梗已經變成一位老人了。遙望大海的桔梗,心裡想着總是不回來的戀人,流下了眼淚。於是乞求上蒼,讓自己的戀人回來。 

  這個時候,神靈出現了。 

  “桔梗啊,這麼久,你不是都忍過來了么?” 

  “可是,我卻不曾忘卻他啊!” 

  “你苦等難受,一定要放棄那份思念。”神靈說道。 

  “神靈啊,不論如何,我的心是不變的。” 

  “請,忘記吧。” 

  “神靈,我無法忍住這份孤獨。” 

  “不是讓你放棄這份思念了么?那麼,我將給你定下不能遺忘姻緣的罪過。” 

  桔梗慢慢地閉上了眼睛,變成一朵紫色的花朵。開在海邊,永遠遙望着大海,也同樣飽受着等待的煎熬。 

  [卷四] 

  桔梗花的花語:虛無飄渺的愛、永恆不變的愛。 

  兩種看來天地之差的花語出現在同種花上,恐怕這便是桔梗花特殊之處吧。 

  怨恨也好,等待也罷,這永遠只不過是,飄渺無期的愛呢。

桔梗。 標籤:桔梗作文 桔梗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