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與你同在500字作文

與你同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崇敬的名人。這些名人,可能是偉人、專家、學者……當然,我也不例外。

  大家還記得2008年5月12日嗎?一場里氏8.0級的地震襲擊了我國四川汶川等地。就在德陽市東汽中學,一位平凡的教導主任用自己的生命,換回了4個孩子年輕的生命。沒錯兒,他就是譚千秋老師。

  當時地動山搖, 他弓着身子,張開雙臂緊緊地趴在課桌上,伴着雷鳴般的響聲,冰雹般的磚瓦、灰塵、樹木紛紛墜落到他的頭上、手上、背上,熱血頓時奔涌而出;他咬着牙,拚命地撐住課桌,如同一隻護衛小雞的母雞,他的身下蜷伏着四個倖存的學生,而他張開守護翅膀的身軀定格為永恆……

  “我願變成童話里,你愛的那個天使。用雙手變成翅膀守護你……”正如這歌詞所說,譚老師就是那個天使,在死神面前張開翅膀守住了4歌年輕的生命。

  5月13日22時12分,當搜救人員從四川省德陽市漢旺鎮東汽中學教學樓坍塌的廢墟中搬走壓在他身上最後一塊水泥板時,所有搶險人員都被震撼、落淚。

  譚老師為人正直,善良,有愛心。在教室即將坍塌的瞬間,譚老師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4位學生,他把自己的一切奉獻給了四川這片熱土,為了4個學生的生命,他義無反顧地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他用自己的英雄壯舉,詮釋了什麼是為人師表;他在災難來臨時的瞬間,塑造了一座在人們心中永不倒塌的豐碑!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明星

與你同在 標籤:我們與你同在作文 與你同在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