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綠色使者1000字作文

綠色使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理想,是夏天的第一束陽光。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理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理想也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園藝師——美化城市的綠色使者,讓人們生活在美麗的花園裡。

  我家搬新居了!當我興高采烈地衝進新居,看到自己的房間被裝飾的那麼漂亮,就別提多高興了。但新居的氣味還是讓我皺了眉頭,“爸爸,這味道什麼時候消呀?”爸爸二話沒說,轉身出去了。一會兒功夫,他提回來幾盆弔蘭。“吊蘭能消除屋子裡的味道嗎?”我向爸爸問道,“吊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釋放出氧氣,不僅僅是吊蘭可以凈化空氣,而且,還有許多神奇的植物,對我們是非常有益的。你自己博覽群書找答案吧!”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磨着媽媽買了一大堆關於植物的書籍。

  有一次,在爸爸出差的時候,我不小心把他的心愛之物------一隻紫砂杯碰出了一個小裂紋。想到爸爸生氣的樣子,我真的有些害怕。這可怎麼辦呀?思前想後,終於計上心來。我想爸爸平時最喜歡植物,我何不把它種上一棵小苗?叫它變廢為寶。我找來一粒“矮向日葵”的種子種在紫砂杯里,也把希望寄托在它的身上。

  過了一個星期,“矮向日葵”發芽了,它的芽兒就像出生的嬰兒,水靈靈的,招人喜愛。又過了幾天,它竟長出了一個小花苞!爸爸回來了,我紅着臉小心地把那隻盛着小小綠色生命的紫砂杯捧到爸爸面前。爸爸捧着杯子,邊欣賞邊誇獎道:“真有創意呀!沒想到一隻有裂縫的的杯子在我的女兒手裡竟這麼有用。不過,你要多讀書,用知識武裝大腦,才會使理想變為現實。”

  從那以後,我對植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我經常查閱書籍,觀察植物,做植物生長筆記。假期里,我會同父母一起在花盆裡栽上各種植物。陽台上、客廳里充滿了植物的清新氣息。有幸福樹、蝴蝶蘭、文竹、綠蘿、吊蘭……有時間,我還會自己動手,用一些廢棄的瓶瓶罐罐栽上花草,掛在牆上,擺在牆角……。即美化了環境,又凈化了空氣。來我家做客的親戚朋友都說我們家象一個小花園,稱讚我像一個小小園藝師。聽到他們的讚揚,我很自豪。

  園藝師是美化城市的綠色使者。蘇格拉底曾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現在,我的能力只能把我的小家裝扮得絢麗多彩,等我長大后,勵志成為一名園藝師。把我們的祖國大家庭裝扮得美麗清新。我正大步地向我的理想走去,不管未來的道路多麼艱難,不管這段路有多麼遙遠,我都會一直朝着自己的理想目標努力前進。

  天津和平區天津市第二南開中學初一:天暗下來



綠色使者 標籤:綠色使者作文 使者作文 春天的使者作文 文明使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