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變幻莫測”的老師700字作文

“變幻莫測”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新班級里有許多新老師,各有特點。我最喜歡的是一位“變幻莫測”的老師,她就是--語文老師楊老師。

  見楊老師第一面,我的感覺是:親切。她中等個子,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扎着馬尾辮,看起來很年輕。(我不知道她有多大年齡,應該跟我媽媽差不多吧。)

  楊老師“變幻莫測”,讓人捉摸不透。

  松。楊老師上第一節課時對我們說過,給我們不交作業、但不懲罰的五次機會,我們興奮極了。楊老師不緊不慢地接著說,對於表現好的,或聽寫每次一百分的同學,會獎勵“神秘”禮物,我們歡呼雀躍。可令人沒想到--

  嚴。雖說楊老師給我們五次機會,但很快就會用完的,這是因為楊老師檢查作業時非常嚴格。比如說,有一次老師要求背課文一篇,按照她的要求,家長要簽名字、寫“已背”和日期,缺一不可;結果,次日老師檢查后,竟有一大群同學站了起來,(天哪!)一些沒簽家長名字和日期的同學叫苦不迭。楊老師一會松,一會嚴,好奇怪。

  上課。楊老師總是語出驚人。她有一句“名言”:板書越少的老師越好。這讓我萬分奇怪,不過,看過老師的板書後,我就非常贊同這個看法了。楊老師的板書簡潔明了,抓住文章的主要脈絡,看了之後很容易就能找出主旨,理解文章大意了。(畢竟我們也可以少寫一些字嘛!)楊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妙語連珠,課堂上總有一種活潑快樂的氣氛。有時,她會突然一聲“吼”,抓出一個講小話的同學,擺出一幅惡狠狠的樣子,急風驟雨般地呵斥一通;課堂上的快樂氣氛瞬間凝固,老師態度來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彎,其他同學見了這種場面,都會立馬噤聲,誰也不敢再“頂風作案”了,(不然的話,嚇也會嚇出毛病啊。)我們的心也跟着一緊一松的,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但這個“變幻莫測”的老師,又讓人不得不愛。

  

“變幻莫測”的老師 標籤:變幻作文 變化莫測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