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熱愛夜,怕黑的女孩900字作文

熱愛夜,怕黑的女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愛夜,卻怕夜的黑。 

  我愛夜的深邃,卻又怕它的寂寞。 

  尼彩:“白晝的光,如何能夠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我學會了隱藏自己,在受傷之後,只有夜才能讓我把心完全藏起,剩下的只是黑暗中的暴露,避免我的脆弱、無助如此刺眼。夜的黑,讓我陷入無邊的寂寞、孤獨。迷惘與彷徨,所以我害怕。 

  不知從何時起,習慣了在夜裡的生活,在夜空下的草坪坐着或躺着,偶爾點上一根煙,倒上一杯酒,靜靜地,也從容地想着屬於自己的世界。或許黑暗,但星空點點,點點星空,總會存在一絲光芒,一點希望。 

  有時問自己,你快樂嗎?或許吧,或許不是。快樂的定義是什麼?能告訴我嗎?如果這是一個虛幻冗長的夢,如果醒來它已消逝,我寧願從未擁有過。在我看來,快樂的構成因子是絲絲煎熬和點點興奮,所以我害怕寂寞,不能甘於懷才不遇,不能忍受無人理解,不能習慣孤獨黑暗。 

  只有夜裡,我才不需戴着面具生活,只有夜,不會剝開我神秘冷酷的外殼,讓我以蒼白無力示人。或許,原本的我是極有個性的,極具風格的,但現實早已將我磨平了稜角,毫無商量的餘地。夜的黑,讓我的鬥志壓抑在最深處,或許,黑暗的盡頭就是無窮的力量吧! 

  “欲將心事付瑤琴,知音少,弦斷有誰聽?”沒錯,我就是這麼一個獨行客。人生,知音難覓,夜,便可掩藏這一遺憾,夜空下的人缺點已被掩蓋,呈現出的,是一個個完美的個體,沒有人會被排斥。不可免俗,我也只在夜裡才會傾吐心事,一樣的孤獨,一樣的需要一位忠實的聆聽者。夜的黑,卻把人完全包藏住,仿若在浩瀚的大海里溺水的游魚,抓不到一根稻草。有的事就這麼憋着了,後來,也就成了孤僻、清高…… 

  夜空下,站得直挺挺的,忽然“哇”地放聲大哭,又何嘗不是人間一大暢事。白晝里,目力所及,似乎無一不凄凄切切,無一不慘慘淡淡。夜為受傷的心靜靜治療。哭吧,哭吧,哭出你的委屈,哭出你的憂傷,哭出你的哀愁。白晝就要來臨,再次戴上快樂的面具,傷得越深就該笑得越甜,女孩,你該笑得像蜜,笑得比誰都燦爛的! 

  我怕黑,被黑暗籠罩着,不能呼吸,不能思想,不能表達,於是我使勁搖搖頭,企圖甩開黑手的扼殺,我卻無力抗拒。終於,白晝來臨,雖說更加苦痛,卻不得不讓自己笑得像陽光……只是不解,為何,黑暗總讓我孤獨寂寞?! 

  熱愛夜。 

  怕黑的女孩。

熱愛夜,怕黑的女孩 標籤:害怕黑暗作文 漆黑的夜作文 快樂的女孩作文 十三歲的女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