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桂花香1200字作文

桂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桂花開了,花香帶着我思念,飄啊飄,飄到深圳去……那年,桂林的花兒開得格外香。

  兩年前,也是中秋,我和好朋友林立娜手拉着手的在街上賞花.我見花開得好,便對娜娜說:“娜娜,咱們是好朋友吧?”“當然了!”娜娜望着我自豪說。我又說:“那你幫我看着,我去摘一枝花,有人來了你叫我!”“可是,摘花是不對的呀!”她猶豫了。“哎呀!摘了給你一些不就得了!”我不耐煩了。“但......”我見她動搖了,蹦蹦跳跳的對她說:“別但但但了,一會兒有人來了,你想摘還來不及了呢!”沒等她說完,我就已經爬上了樹.我撥開樹葉,一朵朵金黃色的小桂花立刻出現在眼前,我急忙一個勁的摘。這時,一陣輕風夾着絲絲的芬芳吹來,好香啊!

  “快!有人來了!”娜娜在樹下喊到。可這時我早已陶醉在了花香之中,哪裡還聽得見她的喊聲。“下來!你是哪個學校的?居然爬在樹上摘花!花不是你家的,可以任你隨意摘!這些桂花樹是我們大家的公共財產,你摘了,別人看什麼,你要想到他人的利益啊!......”我聽了,臉紅得像一個大蘋果。那個叔叔說了我幾句后就走了,我看了看娜娜,覺得她在幸災樂禍,於是,我衝著她大聲罵道:“林立娜~!你還當我是不是朋友了,啊!有人來了你也不叫我下來,哦,我知道了,我們的林大小姐要居功,怎麼會為了我而讓功勞沒了呢!哼!”“遙遙,你,你,你,你不講理!我叫你了,可你沒聽見……”“我,我,我,我什麼我啊,照你那樣,意思就是說我是聾子了!哦,對了,既然我是聾子,我想你也不必跟一個聾子做朋友了,好,從今天開始我和你絕交!”“你不可理喻!”“哼!”娜娜哭着跑開了,我望着她遠去的身影,心裡難過極了,可能真是我錯了呀!

  之後,我再也沒找過她,其實,我多想和她和好呀!畢竟,是我要摘花的,可‘對不起’這三個字,是多麼難說出口啊!再說了,要我對她道歉,多沒面子呀!可我好想跟她重歸於好呀。從前,我每天放學都跟她一起回家,她家就住在我家隔壁。我同她一起玩,一起唱歌……可現在,我好後悔,要是當初我沒有罵她,那該多好啊! 

  過了一段時間,媽媽對我說:“怎麼現在你不找娜娜玩了?你以前不是和她很要好的嗎?”“是她不好!”接着,我把摘桂花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媽媽。“那是你不對,怎麼能怪別人呢……”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我再告訴你一件事,林叔叔因為工作的需要,帶着一家人,去深圳了,下午兩點的飛機。”“什麼?怎麼可能?”我被嚇住了。“信不信由你,以後只怕再難見不到她了。”啊,現在已經一點五十了!不過好在機場離我家不遠。我急忙一路跑到機場,到了時我早已氣喘吁吁,“娜娜,娜娜!”我對着已起飛的飛機喊到,“不管你聽不聽得見,我都要說:娜娜,對不起!”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能見到她,每到了中秋節,我都會對着桂花樹祈禱,“桂花香兒飄呀飄,飄到遠方去,把我的思念帶過去,把我的歉意帶過去!”

  朋友們,友情一旦失去將永不回頭,一定要珍惜呀!

  



桂花香 標籤:八月桂花香作文 桂花香作文 花香作文 梨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