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親愛的爸爸媽媽1300字作文

親愛的爸爸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在生活學習中,我有很多想對爸爸媽媽說的話。但是因為爸爸媽媽工作太忙,很少和我在一起。於是,也就無法說起。在此我借紙的一面,向爸爸媽媽訴說我內心的話語。 時光飛逝,我已經從一個整天惹事生非的小淘氣變成一個品學兼優的小姑娘。在這漫長的十幾年裡,你們在我身上傾注了無數的心血和愛,一心一意將我撫養成人。在布滿荊棘的人生道路上,是你們陪着我走過了一段又一段歷程。每當我想到這些,心裡忍不住總要說一句:“爸爸媽媽,謝謝你們!” 

  媽媽,是您賦予了我生命的權利。12年前12月的一天夜裡,我正在您的肚子里酣睡卻不知道自己即將來到這個世界上。伴隨着您一陣陣撕心裂肺的叫聲,我“呱呱”落地了,清脆的哭聲打破了黎明的寂靜。痛苦不堪的您完成了一番艱辛而偉大的事業——生命的繁衍。面對陌生的世界,我感受更多的是寒冷、飢餓和恐懼,是您把愛注入我的心田,驅去我的怯意和不滿。在您精心的照料下,我邁出的人生的第一步,喊出了一聲“媽媽”,這時您像遇大喜事似的高興極了…… 

  媽媽,小時候您總是教育我做人要誠實,不能說謊,可您平時也撒謊了。一次,一盆色香味俱全的鯉魚放在桌上,鯉魚像整了容似的,全身黃澄澄的,小貓見了一定垂涎三尺,何況我恰是小饞貓呢。我急忙邀請您共享這美味佳肴,您拒絕了,淡淡地說:“我不愛吃魚,太腥了。”我聽了,迫不及待地吃了起來。您坐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吃。過了一會兒,我看見您在廚房裡忙碌,仔細一看,原來您在吃我吃剩的魚頭和魚尾巴,我很納悶:媽媽不是說自己不愛吃魚嗎?怎麼現在又喜歡吃了?看來媽媽在撒謊! 

  媽媽,隨着年齡的增長,我漸漸明白了,這一個個謊言包含的正是您對我的這份無私的愛。 

  媽媽,您是我心目中的燈塔,在我迷路時,您指引我哪一條該走,哪一條路不該走,您也是我心中的太陽,事事包容我,我做錯事時,您不罵我,而是耐心地跟我講道理。媽媽,您就像是我有力的胳膊,扶持我,鼓勵我,每件事都為我加油打氣。 

  爸爸,您是一位建築工人。每天早出晚歸,一年365天,天天如此。冬天,寒風吹得您瑟瑟發抖。夏天,烈日炎炎,太陽曬得你皮膚黝黑,渾身發熱,呼吸不暢。為了全家人,您披星戴月、任勞任怨地幹活,好像一隻上足了勁的鐘錶,永遠沒有停止的時候,從我記事以來,很少看到您休息在家。歲月的磨盤磨糙了您的雙手,時間的闊斧在您臉上砍出了條條傷疤,每當我或弟弟考不好時,媽媽總會語重心長地教育我們說:“你爸爸天天雨淋日灑,圖的什麼,不就是想賺錢給你們倆讀大學。將來找個好工作,老了以後能夠享享清福。”這時,我的眼前就會浮現您那疲憊不堪的身影,並暗暗發誓:“爸爸 ,我決不會負您的期望,我一定會爭氣的! 

  爸爸,記憶中,您用那寬厚的背,背着我踏過坎坷,您用真摯偉大的愛呵護着我,我在您愛的陰蔽下,汲取幸福的甘露。爸爸,您是我永遠的好爸爸! 

  爸爸媽媽,是你們照亮了我的人生大道,是你們雕刻了我幼小的心靈,在漫無邊際的學習生涯中,你們又是我霧海航行的燈標。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但是爸爸媽媽,你們給我的何止是一滴水呢?千滴、萬滴……甚至更多,你們的恩情比山還高比海還深,我一輩子也報答不完。民間有一句話“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但是我要否定它,無論我走得多遠,女兒那顆心依然留在你們的身旁。祝 

  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親愛的爸爸媽媽 標籤:親愛的爸爸媽媽作文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 愛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