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葡萄的啟示700字作文

葡萄的啟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次,我與妹妹兩人相對而坐,一起吃起葡萄來。我們倆吃葡萄的方法迥然不同:我是先吃大的,再吃小的,順序是先大后小;妹妹是先吃小的,后吃大的,順序是先小后大。

  我們倆一邊吃着葡萄,一邊有說有笑。

  突然,妹妹停止了下來,不再吃葡萄了。她望望她那串,再看看我這串。嘆氣說:“我實在是太倒霉了!姐姐你每次都是吃其中最大的,最飽滿的那一顆,而我,每次都是吃其中最小的,最酸的那一顆。哎,真是鬱悶啊。”我點了點頭,沉思了一會兒,放下手中的葡萄,說到:“你的確說得一點兒也不錯,可是,如果你能換一個角度來看待它,你或許會有其它不同的看法。”妹妹用手托着下巴問道:“要換一個角度看待,那換什麼的角度來看待它呢?”我清了清嗓子,說:“這個嘛,其實很簡單。你剛剛是從吃下去的角度來看,如果從剩下的角度來看,則會大不一樣。我雖然吃得是其中最大的一顆,但是桌上深下的葡萄卻是越來越小。你則不然,你雖然吃的是其中最小的一顆,但是你桌上剩下的葡萄卻會越來越大,越來越甜。這跟我們的學習一樣,剛開始如果我不想去吃苦、去努力學習,日子或許過得非常的舒適,可是,越到後來,路上卻越是布滿荊棘。而你和我不一樣,剛開始,你或許是困難重重,可是當你到了後面,你會越來越順利,路將會變得越來越平坦,不再坎坷。

  妹妹聽后,一下子恍然大悟,“撲哧”一聲笑了。

  其實不單單是學習,我們的生活也同樣如此,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它,看到不同的方面。樂觀的人會認為生活是快樂的,是豐富的,是美好的,而悲觀的人卻認為生活是乏味的,是無聊的,是黑暗的。不同的人對待生活也是不同的。雖然生活之路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但是同樣應該樂觀地面對它,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去戰勝它。

  生活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它給了我們同樣的待遇。有時我們會去苛求它,讓我們頭疼。其實最讓我們頭疼的不是生活,也不是葡萄,而是我們自己……



葡萄的啟示 標籤:葡萄的自述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花的啟示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