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葡萄400字作文

葡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家院子里栽了一顆葡萄,去年才有我那麼高。今年,我和爸爸一道為葡萄打了一個高高大大的架子,並為它施了很多肥。 

  早春三月,天氣剛剛轉暖,葡萄就開始發芽了。嫩綠的枝條上長着一對對葉子,像一雙雙小手隨風輕輕的擺動,彎彎曲曲的枝條上長出許許多多的卷鬚。它緊緊地纏繞着支架向上伸展,不久就爬滿了架子,茂密的枝葉像一塊綠色的毯子把整個葡萄架子嚴嚴實實蓋住。四月,葡萄開出了串串白花,就像一朵朵排列整齊的小雪花,美麗可愛。聽爸爸媽媽講,花開后,就可以長出葡萄來。從那以後我一有空就在葡萄架下認真觀看,默默地數着一串、兩串、三串······有40幾串。小白花落後,便長出一串串珍珠般的小葡萄,最多一串四五十粒,我真喜歡他們,經常給它們澆水、捉蟲,精心護理它們成長。小葡萄慢慢地長成了玻璃球那麼大。那一串串沉甸甸、光亮亮、圓溜溜的葡萄掛在架子上,像一盞盞精心製作的水晶吊燈。 

  炎熱的夏天,一家人圍坐在葡萄架下乘涼,吃着一串串香甜可口、味道鮮美的葡萄時,心中別提多高興了。

葡萄 標籤:摘葡萄作文 葡萄作文 吃葡萄作文 野葡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