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作文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這個學期,我們學了很多課文,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只有一篇,那就是<<金色的魚鉤>>。 

課文內容是:1935年秋天,老班長照顧兩個病了的同志。老班長為了給他們補充營養,去池塘釣魚,把魚肉給大家吃,自己卻啃魚骨頭,後來有一天,老班長餓的昏迷不醒了,?]等同志們拿來東西給他吃,就奄奄一息了。小梁同志想在革命后把魚鉤放進革命烈士紀念館,以後讓子子孫孫都來瞻仰它。 

文中的老班長寧可犧牲自己也不犧牲別人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他雖然對別人撒了謊,可我認為那是善良的謊言。老班長那為國家利益着想的精神很值得我這身為語文課代表的小學生學習。我現在要學習為班集體着想,這樣既能使其他同學的看法,又能長大後為自己的國家做出更多的貢獻。 

文章題目其實已經告訴我們,那發出光芒的魚鉤代表這老班長,更代表着老班長為國家,為人民默默無聞的奉獻精神,我們都應該學習學習。 

老班長為人服務,為國家服務,不惜犧牲自己,也讓同志們走出草地的精神,我們要一代一代傳下去,讓那種精神永遠不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標籤:讀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魚鉤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