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贊900字作文

小草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小草是綠色植物中頑強生命力的代表,在大自然的考驗面前,它始終保持着強者的不屈姿態。不論火燒、水淹、霜凍、乾旱,都無法使它有絲毫的屈服。 

  特別使我敬佩的是:小草不擇環境的優劣,始終如一,百折不撓,頑強生長。在那酷熱的沙漠中,時時可見小草不屈的身影,或是一株,或是一叢,即使那裡水貴如油,小草卻始終堅強地向下發展,纖細的根使勁地扎入地下5米、10米、15米,直到找到珍貴的水源。朋友,難道你不覺得這堅強的意志十分可貴嗎? 

  小草的生命力很強!小草的意志更強!在春的來臨,是它最先發芽,最早變綠,成為人們的第一個報春使者。當每一朵奼紫嫣紅的花兒都張開了燦爛的笑臉,在爭奇鬥妍,嘰嘰喳喳吵個不停的時候。小草卻在一旁低頭不語,悄然向上生長。盛夏之際,當每一朵嬌艷的花兒為躲避驕陽而垂下腦袋,自私地將自己柔嫩的花瓣輕輕地合上。小草卻將腰挺得筆直,對面前的困難毫不畏懼、毫不屈服。只有它經受住了驕陽下的暴晒,雷雨中的咆哮,也只有它給人們提供了休閑娛樂的好地方,老人們可以坐在草地上練拳、舞劍,下棋…孩子們可在草地上捉迷藏、曬太陽…在白雪皚皚的雪山上,小草同樣頑強。地生長着,迎着凜冽的寒風,抵抗着極度的嚴寒,孕育着新的生命。當春風把雪水淙淙地拂下山去的時候,當春風把大地萬物叫醒的時候,小草又萌發出了幾株嫩綠的新芽…… 

  小草就是這樣周而復始、不屈不撓地生長着。說小草渺小嗎?不,茫茫草原足以使人感到天地之廣闊;說小草瞧不上眼嗎?不,小草那堅強的意志可以使人得到鼓舞和力量。 

  雖然小草沒有青松的英姿,沒有垂柳的婀娜,沒有桃李的絢爛,沒有芝蘭的芳香,但小草渾身卻充滿大自然的活力,小草在我心裡已深扎了根!這,不僅僅是因為小草有着頑強的生命力,更是因為我們中華民族有着無數具有小草精神的人!它——小草,把自己的一生都無私的奉獻給了大地和人類,卻從來都無所苛求,毫無怨言。它多麼像辛勤的園丁,默默無聞地培育着祖國未來的花朵;它多麼像平凡的、戰鬥在祖國建設第一線的科學家、工人、農民、解放軍戰士,為了偉大國家的強大而兢兢業業的工作、默默無聞地奉獻,為國家的事業添磚瓦…… 

  我讚美小草,我更要高聲讚美那些具有堅強革命意志的人。

小草贊 標籤:小草贊作文 草贊作文 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