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500字作文

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窗外一首動聽的歌聲縈繞在我的耳邊,使我不由對小草的一股敬佩之情由然生起。 

  小草,她沒有牡丹艷麗,沒有桂花芬芳,沒有玫瑰華麗,也沒有大樹高大,可是她仍沒有自卑,她平凡,她毫無保留的奉獻着自己的一生,不論是乾旱還是洪水,不論是風沙還是雨雪,她依然那樣生機勃勃,從不退縮。又讓我不由得想起白居易的那首詩: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不正是這樣嗎?野火毀滅性地燒毀了小草,可是第二年當春天吹過草地的時候,草地上又是一片生機。 

  記得有一次,我在奶奶家裡玩,天空烏雲密布,電閃雷鳴,接着傾盆大雨嘩然而下,這場雨一直下了一天一夜,第二天,我到奶奶家門口一看,院里的花兒都被大雨打焉了,突然,我眼前一亮,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有一個頑強的身影——小草,居然頑強地出現在我的眼前,經歷過暴風雨的小草,她是多麼平凡,多麼偉大。 

  在一個風雪交加的早晨,路上只有幾個上學小朋友的身影,突然,一個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清潔工人,她正一絲不苟的清掃着雪地,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啊,這不正是小草那特有的品質嗎?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顆無人知道的小草……優美的歌聲再次回蕩在我的耳邊,我又陷入的沉思……

小草 標籤: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 我和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