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一棵小草600字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我是一粒種子,我不幸落在了壁縫裡。這裡沒有充足的陽光,只有一點細微的光線;這裡沒有肥沃的土壤,只有岩縫裡的一點土渣;這裡沒有甘甜的雨露,我只能靠潮濕的石頭為生。

  雖然這裡生存環境惡劣,可我還是渴望能看到這美麗的世界,我努力的每天向外探着身子,雖然每次腦袋都要被碰着大包。可我一直沒有放棄,終於一個星期後我探出了腦袋。

  啊!世界多麼美麗啊,孩子們在公園裡自由地打鬧着,魚兒在池塘嬉戲着。楊柳樹依偎在池塘旁,不時還有鳥兒停在樹枝上。雖然我不能與大家交談,但我從不寂寞從不煩惱,你看我的夥伴遍及天涯海角,我喜愛這世界,但我知道我的生命是十分短暫的。

  春天,春姐姐把我吹綠了,我又長高了,陽光哥哥,你把我照耀,我又長壯了,岩縫弟弟我還是要感謝你,這幾個月來你總把輕輕擁抱。日復一日,九十天就這樣過去了,我知道我的生命更短暫了。

  夏天,烈日把我炙烤,我的腦袋有點發暈,我的水分正在被吸去,我不可以離去,我對自己說,我現在離去太早了,我努力的睜開眼睛,祈求得到永生,靠着晚上的雨露我又渡過了九十天。

  秋天,落葉將我扶持,我愛秋天,因為落葉姐姐總是用自己的身體為我擋住嚴寒。讓我不在寒冷,秋天是溫暖的,它是奉獻,是撫慰。就這樣我在溫暖中又度過了九十天。

  冬天,我懼怕的冬天,蛇兒冬眠,鳥兒飛去,魚兒也不知到哪兒去了,雪花落在我身上,我不住的顫抖。沒有秋葉的保護,我有些畏懼。可是冬天孩子們打雪仗情景是那麼的有趣,這是我生的動力,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有些困了,打了個哈欠,抖了抖身子,在第八十九天時永遠沉睡了。

  六年級:尹捷



我是一棵小草 標籤: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我是一棵小樹作文 一棵小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