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棵小草的人生600字作文

一棵小草的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自然界中,每一個細微的小生命都有他自己的意義,哪怕只是一株小草,他也具有生命的意義。

  無論是人還是花草,都是公平的,都只有一次的生命。還記得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在沙漠里的旅行者,由於迷路了,他又累又渴,突然前面出現了一群狼,他被狼追了好久,而當他終於把狼甩掉的時候,他已經精疲力盡了。就在這時,前面又出現了一隻狼,她嚇了一跳,終於意識到要逃跑時,已經來不及了,他下意識的向旁邊的一口枯井跳了進去。結果發現進裡面全是毒蛇,他害怕極了,兩隻手在空中抓着什麼,幸運的是,他抓到了一根橫在井中間的木棍,他的心頓時放鬆了下來。可就在這時,木棍上出現了一隻老鼠,正在啃食着木棍,眼看就斷了。突然他看見在木棍上有一滴蜜糖,於是他不再想下面的毒蛇,也不想將要斷掉的木棍,一心一意的去舔那滴蜜糖。

  有人說,人生的意義就在於那滴蜜糖,不管人的一生有多苦,總會得到屬於你的那滴甜蜜。對啊!就是這樣,不管一生有多短暫,只有每天都過得充實,快樂,你的以意義不就達到了嗎?

  一株花,一棵草,他們也都在為自己做着努力,每一株花都會開花,因為他是花,所以他有責任把自己最美麗的時刻展現給人們。我想,這是他的心一定也很快樂,因為他的義務盡到了,哪怕就此離開,也無憾了。正如“曇花一現”。雖只有那短暫的幾個小時,卻是他人生中最滿足的時刻。

  每一棵草都有一個開花的夢想,他一直在孕育屬於他自己的花苞,也許一年,也許十年,或許永遠都不會開花,可他的心中依然存在這樣一個夢,他相信,我也相信,它有一天終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完成他的夢想。

  山東省濰坊第十中學初一:馬曉晴



一棵小草的人生 標籤:假如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一棵小草作文 我是一棵小草作文 一棵小樹作文